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後龍] 越南小吃(王記牛肉麵)(推越南法國麵包)



恩,我沒有放錯照片 .

外面寫著"王記牛肉麵"的店家,

其實,是已經開了五年的越南小吃.

老闆娘一直沒有更換招牌,所以,我一直以為店家是賣牛肉麵的.





店內蠻寬敞,擺上幾套桌椅,感覺很家常.

店內左前方是卡拉ok的設備,可以在店內唱越南歌~~



右前方是賣一些越南,印尼產品~~



上圖的左側,是老板娘煮河粉的地方,

右側是放置法國麵包的櫃子,

右後側方還有烤箱,調味料~~



店家的菜單上面沒有價錢,

要問一下老闆娘.

我今天買牛肉河粉(60元),越南法國麵包(60元)

黃蛋牛肉麵(70元),乾麵(60元)





牛肉河粉(60元)



店家的牛肉河粉有分清燉,紅燒的兩種口味,

我點清燉的.

老闆娘會先將河粉,牛肉燙熟,

再加入九層塔,豆芽菜,洋蔥,高湯,黑胡椒.



店家的河粉煮得不會過爛,



牛肉片蠻嫩的,不會難咬.



湯汁帶有九層塔的香味,喝起來很開胃.



澆入老闆娘另外包的辣椒醬,

湯汁的味道就變得香辣好喝.





越南法國麵包(60元)

因為在沙鹿吃過很好吃的越南麵包,

所以,遇到越南法國麵包都會買來試試.



裝麵包的袋子上面有竹南歐香蛋糕的標誌,

老闆娘會先將法國麵包放進烤箱,

再將麵包切開,放入三種豬肉製品,小黃瓜,白蘿蔔絲,紅蘿蔔絲,香菜.

我有請老板娘幫我加辣.



法國麵包烤得非常地酥脆,



裡面的小黃瓜很酥脆,蘿蔔絲微酸多汁,



豬肉製品單吃不會過鹹,也沒啥肥肉~~



配上香菜一起入口,酥脆中帶著多汁的豬肉,是蠻好吃的越南法國麵包.

只是,法國麵包要趁早食用,



免得麵包體被醬汁潤濕掉了,這樣就吃不到好吃的口感了.






黃蛋牛肉麵(70元)

店家的牛肉有河粉,黃蛋麵可供選擇,

我今天買黃蛋牛肉麵.



裡面有麵條,豆芽菜,6-7塊牛肉,2塊紅蘿蔔,香菜,



店家的牛肉麵不是一般的油麵或是白麵,

而是有點像河粉的寬度的硬麵條.

口感吃起來不會過軟,略帶點Q勁.

與脆口的豆芽菜一起入口,口感還不錯~~



店家的牛肉煮得超軟嫩,

連牛筋的部份也很軟Q,讓我ㄧ吃就驚嘆連連~~



湯頭則是很鮮甜,略帶點香菜的香味,讓我ㄧ喝就很喜歡.

算是蠻好吃的牛肉麵.



夏天天氣很炎熱,若是吃不下熱食,

店家的法國麵包是個不錯的選擇~~



=======================

店名: [苗栗後龍] 越南小吃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龍山路11號

電話: 037-733919, 0986-812-636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晚上10點(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汽車皆易

6 則留言:

  1. 東海別墅那邊有一家越南河粉也不錯
    我還蠻常去吃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醬扮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拌麵好吃哦?
      有沒有比較推薦哪種口味呢? ^^

      刪除
  2. 我還蠻愛吃的啦
    我前男友喜歡吃他們的泡菜鹹肉
    我是都吃什麼玉子的..
    口味都還不賴
    要配老闆自己醃的豆子
    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菜色,光聽就覺得很好吃.
      可是,為什麼菜單上沒有哦? @@

      刪除
  3. 這家電就在我附近ㄟ都沒去吃過ㄉ說,來去買法國麵包吃吃好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去吃,店家的麵包很好吃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