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苗栗] 天津牛肉麵(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跟著苗栗人尋飽去推薦)



這一家牛肉麵在地球村對面的巷子內,

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人家,

若不是外面有招牌,一定很容易錯過~~




店家賣的產品以牛肉湯為基底,

有賣牛肉麵,牛肉冬粉,牛肉湯麵,炸醬麵,榨菜肉絲麵,各式小菜.



另外,還有牛肉粄條,牛肉湯粄條,

外帶要另外多加5元的紙碗錢~~

上圖的左側是店家的牛肉鍋,

就因店家的牛肉鍋一直滾著,

所以,經過店家時都會被香味吸引~~

另外,店家是用澳洲牛肉,

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牛肉麵(100元)

因為離家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請老闆幫我把湯與麵分開外帶,

老闆有在麵中放入一些牛肉湯,

避免麵條過黏~~



湯頭很濃郁,老姊超愛這一家的湯頭~~

不過,我倒覺得這家湯頭有點過鹹了~~



牛肉都是切得大大塊的.

一共有一塊牛筋,兩塊牛肉.

牛筋燉得超軟嫩,一點也不會咬不動,



牛肉咬起來算軟,

不過,咬起來有點乾,比較吃得出肉絲的口感~~



麵條是有點厚度的扁狀麵條,

咬起來的口感軟Q度適中~~

店家的牛肉麵一碗要100元,

就份量來說,我覺得有點少,

我沒有超推店家的牛肉麵~~





炸醬麵(60元)

店家的炸醬麵很香,



上面的炸醬有豆豉,豆乾,肉末,大蒜



拌好的麵條看起來顏色有一點點深,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不會太鹹.



店家的炸醬很香,肉末,豆乾切得細細的,

入口不太需要過多的咀嚼.

與麵條一起入口,有種甘味的香味縈繞口中.

不過,店家的炸醬麵吃到後面有點油,

是唯一的缺憾.




若是店家能再便宜些,應該會比較常光顧~~

延伸閱讀:  20090429-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跟著苗栗人尋飽去(5/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4MIJluBMJo&feature=related

=======================

店名: [苗栗苗栗] 天津牛肉麵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393巷3號 ( 地球村斜對面的巷子內 )

電話:037-363148

營業時間: 中午11點--下午2點,下午5點--晚上8點 (星期日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12 則留言:

  1. 苗栗市中正路上有一家銅盤烤肉
    叫阿里郎 還不錯吃
    我是常客喔
    在華南銀行的對面附近
    期待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比較無空暇時間至苗栗吃大餐,
      有空的時候,再去看看囉~~
      謝謝推薦.
      ^^

      刪除
  2. 感謝您的報導~~
    吃這方面每個人的口感都不同,感覺鹹(油)有人卻不會(還說要油一點@@!).
    人的味覺各有不同,鹹.淡.甜.酸.辣.都是有個人喜好,小店感謝您的告知,有批評才有進
    步,這將會是我們改進的準則(停車這方面本店就......),有您的介紹對於小店是莫大的
    榮幸,還希望您能再度光臨指教啦. ^.^b

    PS.此篇網誌是由小店在澳洲的親人發現的. (感謝遠方家人的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只是個人的食記,談不上報導啦! >///<

      因為我的口味較不喜歡油,所以,會比較在意油的部份. ^^

      刪除
  3. 我本來一直都是這家的顧客,但有天去吃牛肉麵,我撈出了2根頭髮,夾起來放衛生紙上,想
    說,要不要繼續吃,於是乎,還是吃-__-,但.....我又撈出了另2根頭髮,我叫老闆來,說有
    頭髮,他竟然說今天是換人煮麵的關係,shit,爛理由,誰煮麵管我什事,也沒有道歉,還一直
    反問我怎有頭髮,我問誰丫?(我確定不是我的,我長髮,在麵裡的是粗短毛)我整個氣飽!我老
    公要付帳時,他還是拿了我那碗的錢,也沒半句對不起,實在是很不會做生意的店家,之后,一
    年沒去吃了~氣死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用餐感覺不佳,就另擇店家用餐囉!
      ^^

      刪除
  4. 吃ㄧ次不會再吃第二次2010年12月20日 清晨6:53

    炸醬麵是用牛肉做的嗎?賣到60也太貴了吧~
    沒啥料的牛肉麵賣到100以經很不講理了,炸醬麵憑什麼也賣這麼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口味不同! 超愛店家者,自會上門光顧.
      你若不愛,就換家吃飯啦! 何必那麼生氣呢? ^^

      刪除
  5.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燉得很久的關係吧! ^^

      刪除
  6. 苗栗三角公園中正路往法院那邊一直走,有家黃師傅牛肉麵~手工麵條超讚!!筒仔米糕料和醬也都很特別!!



    聯大對面的老八,牛肉麵湯頭也很讚,也是手工麵條,大滷麵飯系列料多實在!!推薦版主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大的推薦,改天再去吃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