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苗栗] 英才夜市--手工現做鮮肉湯包(皮超薄,湯超多/獨門辣醬)























皮超薄,湯多汁的手工湯包,讓人一吃就直呼好吃.























那天去英才夜市逛街時,發現有一家在排隊的鮮肉湯包,就買來試試






















攤車是由一對夫妻一起工作,鮮肉湯包都是現擀,現包,現蒸





























手工湯包一盒50元






















手工湯包(50元)






















這一家的手工湯包皮超薄的,

因為光從外皮,就可以看見綠色的青蔥






















將湯包咬開,就可以看見皮到底有多薄,

要小心湯包裡面的湯會傾斜而下,

裡面的青蔥豬肉非常鮮甜燙口,讓我直呼好吃又邊喊燙,接著塞入下一顆湯包






















老闆有給我獨門辣醬,























怕辣的人,千萬別摻太多,因為店家的辣醬又辣又麻,

而且,是會麻很久的那種辣醬



這一家湯包算是目前吃過便宜又超好吃的手工湯包,c/p值超高,

如果有看到店家擺攤,記得要買來試試.

p.s. 當天是禮拜六購買,不曉得店家是不是三五六都會來擺攤?

==================================================

 店名: [苗栗苗栗] 英才夜市--手工現做鮮肉湯包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 / 正發路交界處旁(苗栗車站後站)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禮拜六 18:00--22:30 (售完為止)

停車: 機車容易,汽車尚可












7 則留言:

  1. 酒娘你好

    很抱歉最近很忙

    剛剛才寫好1/5日潮州食記

    1/12日已經去花蓮

    當然也吃到這家好吃的湯包

    非常感謝酒娘的推薦

    就在牛媽媽的對面(賣麵食臭豆腐)

    老闆態度很好

    感覺有原住民的Fu

    價格上漲囉

    從50漲到60囉

    先PO上潮州食記
    http://smallchun0630.blogspot.com/2020/01/1091.html

    我今晚會再寫花蓮食記

    寫完會再次PO網址

    再煩請酒娘賞文並指教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感覺小昌同學超猛的,一日來回屏東之旅,
    要是我不會衝這麼的美食之旅哩!因為感覺
    不過,小昌同學看起來挺游刃有餘的.

    忠孝夜市的 凱力登牛排價錢不高,餐點看起來也挺美味的
    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有供應沙拉吧,也太超值了吧.
    小昌同學超會找c/p值高的店,厲害

    老夫子牛排,徐大姊炸香香,也是久仰大名,
    期待小昌同學的介紹!

    朝馬的全家很大,我之前也有去那邊休息過哩!

    原來朝馬到屏東是350元,票價比我想像中便宜阿!

    坐三個小時的車下去,居然還來得及吃早午餐!

    豐滿早餐店的生煎包看起來真好吃,
    可以一口一個.

    阿明肉包的起司普拉斯好像很會拉絲欸.
    蛋黃肉包肉起來也很好吃

    潮州的白糖粿看起來很好吃,
    之前我有吃過台南的,味道也很不錯,
    地瓜餅的確看起來比較普通

    我也很愛吳記排骨酥!
    若是有去逛後龍夜市,大多會買吳記排骨酥回家

    小昌同學居然以逢甲夜市作結,感覺以夜市起,以夜市末,算是有始有終.

    很期待小昌同學的12號的食記哩!(敲碗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娘你好

      真感謝你的肯定與鼓勵

      12日食記在此http://smallchun0630.blogspot.com/2020/01/1091_15.html

      一日來回屏東有點累

      但我以前還曾經30小時環島

      這是真的累

      坐車有時候會打盹

      不過我最最不想面對的

      其實是晚上安排在小7休息

      趴著不好睡也不敢睡

      漫漫長夜很難熬

      就像12日這次就是

      凱力登牛排感覺是被老夫子給逼的

      因為老夫子就是這種類型

      下一次會介紹

      老夫子生意較好

      但坦白說凱力登比較好吃

      我已經很久都沒吃老夫子了

      很感謝酒娘的肯定

      沒錢就必須要學會找c/p值高的店

      再窮也不要虧待自己

      ^-^

      徐大姊炸香香

      好吃在醬料

      刷上去炸物就會很好吃

      朝馬的全家很大

      所以晚上都有幾個夜貓子

      聊天或滑手機

      原來朝馬到屏東是350元,票價比我想像中便宜阿!

      這算是很貴囉

      我大姐3年多前還搭過國光 台南-朝馬 100元 (促銷時段)

      是真的很便宜啦

      ^-^

      豐滿早餐店有開到早上11點

      所以還是來的及

      阿明肉包的蛋黃肉包不錯吃

      抹茶紅豆包也還不錯吃

      白糖粿我個人很推

      好吃又不貴


      我也很愛吳記排骨酥!

      同感

      吳記排骨酥醃的調味太夠味了

      非常的討喜

      後龍夜市那家我也吃過

      很靠近台一線對吧!

      後龍夜市只吃過一家

      就是吳記排骨酥!

      小昌同學居然以逢甲夜市作結,感覺以夜市起,以夜市末,算是有始有終.

      沒錯

      因為這兩個夜市的東西還不錯吃

      也不貴

      當然要介紹!

      最後再次感謝酒娘的賞文

      刪除
    2. 多虧了小昌同學,我才知道蘇花有客運通車,
      而且,目前還半票優惠一個月.
      謝謝小昌同學提供的旅遊資訊

      深海深的魷魚還不錯吃,不過,價錢不便宜,
      我都已經忘記英才夜市的鮮肉湯包了,
      沒想到小昌同學還特意去吃,真感人.
      幸好小昌同學有喜歡這一家湯包的口味,不算白跑一趟.

      line points的點數,我都跑去買貼圖了
      沒想到小昌同學的大姊是拿來買爭鮮的,
      這樣兌換下來,可以免費吃爭鮮,真是划算.聰明

      小昌同學又在小7過夜,真是辛苦啊.
      回遊號看起來好新,坐起來應該很舒服.

      覺得小昌同學很認真地在報導,
      跟著小昌同學的導覽與拍的照片,感覺也去蘇花旅遊了一遍

      小昌同學好像有拍出陰陽海的感覺
      就是在"最後約經過3小時車程
      終於來到花蓮火車站
      綠色統聯就是普通的統聯1663"往上數第二張照片那一張

      小昌同學真的很耐走,可以走一公里去小周包子吃包子,好猛
      花蓮沒有ubike嗎?

      小昌同學都會分享很有趣的店名,挺好玩的

      宜隆便當看起來真好吃,感覺比台鐵便當好吃

      謝謝小昌同學的遊記兼食記,
      讓我也神遊了花東一趟,內容挺豐富的.
      謝謝小昌同學的分享.

      即將過年了,先祝小昌同學新年快樂哦. ^^


      刪除
  3. 酒娘你好

    老夫子牛排來囉

    http://smallchun0630.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html


    多虧了小昌同學,我才知道蘇花有客運通車,
    而且,目前還半票優惠一個月.
    謝謝小昌同學提供的旅遊資訊

    在下也很感謝酒娘的賞文


    深海深的魷魚還不錯吃,不過,價錢不便宜,
    我都已經忘記英才夜市的鮮肉湯包了,
    沒想到小昌同學還特意去吃,真感人.
    幸好小昌同學有喜歡這一家湯包的口味,不算白跑一趟

    深海深魷魚我沒吃過沒注意價格

    倒是之前吃過小份魚酥還不錯吃 50元

    酒娘強力推薦的湯包然要吃吃看

    不然就沒口福了

    再次感謝酒娘的推薦


    line points的點數,我都跑去買貼圖了
    沒想到小昌同學的大姊是拿來買爭鮮的,
    這樣兌換下來,可以免費吃爭鮮,真是划算.聰明

    說真的買貼圖可惜

    買爭鮮是好主意


    小昌同學又在小7過夜,真是辛苦啊.
    回遊號看起來好新,坐起來應該很舒服

    沒辦法

    最怕小7過夜

    但偶爾形成得如此安排才行

    回遊號的確很新很舒服

    但車內充滿有些刺鼻的新座椅沙發的味道

    有點可惜

    覺得小昌同學很認真地在報導,
    跟著小昌同學的導覽與拍的照片,感覺也去蘇花旅遊了一遍

    小昌同學好像有拍出陰陽海的感覺
    就是在"最後約經過3小時車程
    終於來到花蓮火車站
    綠色統聯就是普通的統聯1663"往上數第二張照片那一張


    酒娘的觀察力果然敏銳

    經你提醒才發現真是陰陽海無誤


    小昌同學真的很耐走,可以走一公里去小周包子吃包子,好猛
    花蓮沒有ubike嗎?

    一公里尚可

    上次吃本店要走2.5KM才可怕

    花蓮沒有Youbike

    之前有Obike

    但倒了
    https://www.gvm.com.tw/article/66450


    小昌同學都會分享很有趣的店名,挺好玩的

    很感謝酒娘的肯定


    宜隆便當看起來真好吃,感覺比台鐵便當好吃

    同感


    謝謝小昌同學的遊記兼食記,
    讓我也神遊了花東一趟,內容挺豐富的.
    謝謝小昌同學的分享.

    我也謝謝酒娘的賞文

    這真的是一趟風景優美的旅程

    尤其是搭到回遊號是很難得很難得

    周日南港到花蓮有40班1663

    但只有3班是回遊號


    即將過年了,先祝小昌同學新年快樂哦. ^^

    在下也祝福酒娘好友 新年快樂 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4. 老夫子的顧客沒有以前多,應該是有同類型的店面所致,
    另外,應該是忠孝夜市有其他新款的店面可以選擇,
    所以,顧客略有減少,
    不過,以牛排店有那麼多生菜,水果,飲料,餐包,甜品,湯品,cp質還是挺高的
    謝謝小昌同學的介紹,讓我大開眼界哩!

    祝小昌同學 新年快樂 鼠錢鼠不完

    回覆刪除
  5. 酒娘你好

    新年快樂

    同意你的看法

    只是真心覺得

    生意落差有些大

    不過生意還可以就是了

    一樣也是高cp的店

    2月1日要再去出遊囉

    前天到好友家拜年聊天

    朋友的妻子說陽明山還不錯

    可笑的是我到現在還沒去過陽明山

    所以這次是會去陽明山

    菜單已經排好了

    台中美魯肉麵 驢磨坊燒餅 桃園吉野家 台鐵桃園爭鮮 姜記潤餅

    士林 小南鄭記碗粿 蕭記碳烤肉捲

    屆時再恭請酒娘賞文並指教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