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清水] 高家筒仔米糕(老店)(米糕 / 乾麵 / 肉羹蚵湯)
























高家筒仔米糕是王塔徒弟高朝興開的店,位置在王塔米糕的附近.

店面不大,上門光顧的多是老顧客.






















店內的桌椅與菜櫥都很古樸.

店家帶人還蠻親切的,推一下.

























店家的價目表.






















上面是肉羹蚵湯(50元),左邊是乾麵(30元),右邊是米糕(30元)






















米糕(30元)

店員有問我要不要摻辣,我說要.






















店家的辣是淡黃色的辣醬,味道微辣.






















店家的米糕非常地軟爛,連上面的五花肉也入口即化.






















 米糕的醬汁還蠻多的,口感濕潤.

雖然米糕的味道很古早味,但是,我還是不習慣吃這麼軟爛的米糕.






















乾麵(30元)

老闆有幫我摻辣.






















乾麵的麵條比較薄些,又煮得太過軟爛,吃起來的口感有點糊糊的.






















肉羹蚵湯(50元)

清水,沙鹿的肉羹湯大多是清的,

所以,可以與蚵仔湯一起做搭配.






















裡面有蘿蔔絲,薑絲,肉羹,蚵仔.

肉條有裹薄粉,口感不會過硬.蚵仔還蠻小顆的,味道新鮮.

湯頭有摻點香油,喝起來沒啥味道,也沒有令人很驚艷.





可能是我對店家抱得過高的期待,

雖然店家的餐點很古早味,

但是,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哩!

============================

店名: [台中清水] 高家筒仔米糕(老店)(米糕 / 乾麵 / 肉羹蚵湯)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之1號

電話: 04-2623-6591

營業時間: 07:00--19: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