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食記] [苗栗後龍] 德國切仔麵(祖傳三代)



德國切仔麵並非是來自德國的切仔麵,而是以外國國名為人名,所經營的麵店,

相傳這一對曾氏兄弟,分別以英國與德國為名,

雙方的切仔麵都十分地美味,在後龍地區,曾經上演切仔麵大戰,

不過,那已經是第一代的事情了!

牆面上還掛有第二代曾三菱的賣麵照片.

目前英國已無傳人,而德國則由第三代營業,名為"德國切仔麵".



柱子的左右側有營業時間與注意事項.

店家禁止攝影,抽菸,飲料,寵物,禁帶外食.



店門口有一個紅底黃字的招牌.外加很多認真的叮嚀.



1. 請先寫單子,用餐完結帳

2.近代食物飲料,照相,寵物,抽菸

3. 吃麵寫單子,不要用喊的.

店家為了怕顧客不清楚,菜單的書寫方式,還在右邊的紅色檯子上面,標明註記的方式.


其實,店家門口之前的叮嚀是這樣寫的:

1.
請先寫單子,用餐完結帳

2. 桌上有單子,以單子排序

可能是因為怕顧客聽不懂,才改成"
吃麵寫單子,不要用喊的"的用語吧!



因為店家禁止拍照,所以,只有店外照,沒有店內照.

我可不想招老闆的白眼.



店家有分乾的,湯的, 湯類,小菜.

店家的價錢不便宜,不過,已經行之有年了!



乾麵(50元)



裡面有油麵,豆芽菜,油蔥酥,辣醬.

聽說店家的辣醬很好吃,所以,我有請外籍店員幫我加辣!



裡面有兩片白切肉,口感還蠻濕潤的,好吃.



麵條是用後龍的油麵,

不過,麵條煮得稍久一點,口感沒有那麼Q.

店家的辣醬雖然辣,但是,味道並不溫醇回甘,

我比較愛
ㄟ溝阿老師ㄟ麵他們家的辣醬.

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但是,總覺得比記憶中的味道差了點.



左邊是乾麵(50元),右邊是湯米粉加蛋(65元)



湯米粉加蛋(65元)

裡面有米粉,兩片白切肉,鴨蛋,

白切肉一樣蠻好吃的.

一開始喝湯米粉的湯頭喝起來很鮮美,

不過,喝完之後,會口乾舌燥的,不愛.



米粉是細的米粉,口感挺不錯的.



因為店家的滷蛋是鴨蛋,所以,比較大顆些 .



滷蛋滷得並不入味 ,口感有點硬.

裡面的蛋黃不是全熟,但也不是糖心蛋.

若是以一樣賣15元的鴨蛋來說,我比較愛唐媽媽的
QQ蛋





來到店家用餐,我想,要有超級熱愛店家產品的勇氣.

當天,我取了單子,畫了我要的餐點,走進店家.

沒有得到熱情的招呼,只有一隻手默默地從店門口的右手邊伸了出來,懸在空中,等待我所填的菜單.

如果沒有看到那一隻手,我還真不曉得我的單子要交給誰?

給單之後,我站了一會,只有外籍店員與我四目相接.

突然,一位顧客走了進來,老闆立刻很熱情地迎了上去,

他沒有填單子,但是,老闆說很親切地接受了他的點餐.

那......乖乖填單的我,是甚麼?


那店家貼滿認真的叮嚀,又算甚麼?

餐點準備好了,外籍店員詢問我要不要加辣? 打包好,然後,我走出了店家.



我想,鄉下的麵店,之所以有人情味,就是因為親切的招呼與好吃的美食,

若是,今天美食已不如往常地美味,又須接受店家冷漠與差別的待遇,

真不知自己為何要花那麼貴的錢,上門找氣受?




P.S. 延伸閱讀:

若想吃得飽的人,可以去新竹肉圓點乾麵,會讓你飽到受不了.

若想吃好吃的辣醬,可以試試
ㄟ溝阿老師ㄟ麵他們家的辣醬.

若想吃類似的調味,一條龍的乾麵也很美味,還有超酥的油蔥酥.(這兩家是兄弟)

若想吃真正的古早味乾麵,首推神出鬼沒的王老師肉圓( 橫仔肉圓)



延伸閱讀:
德國麵店 切仔麵湯頭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1/today-north11.htm

==================================

店名: [苗栗後龍] 德國切仔麵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中正路70號之1(金華珍銀樓隔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8:00--中午1:00, 下午5:00--晚上7:00(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16 則留言:

  1. 我看了產品的照片
    這東西就是客家地區很典型的油蔥麵加肉片的風格
    這樣的麵一碗要50?
    小菜一樣要100?
    排到天昏地暗的三義賴新魁麵館都不用這麼貴
    光是價錢我就不想指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其實店家的生意,還是挺不錯的!
      只是,習慣便宜物價的我,挺不適合這樣的貴族享受! ^^

      刪除
  2. 哈~這家的主人取名字都很"大器"耶,真是響噹噹的.

    不過,看了版大的[PS.延伸閱讀]後,突然想笑了....我想,妳可能真的是對店家的行為感到生氣了,好詳細的"轉介介
    紹"喔,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接受店家有很多規定!
      但是,請不要把遵守規定的顧客當作傻子! = =

      自己規定顧客一大堆,卻是允許自己可以隨意破壞規則,
      一旦顧客不遵守,就換來白眼的對待,
      那就不要寫上"吃麵寫單子,不要用喊的."這種規定. = =

      上門消費,卻換來一肚子的氣,即使食物再美味,也不想再上門找氣受! >"<

      刪除
  3. 這家店我覺得不錯吃也還蠻愛吃的(在地後龍人)
    只是店家的待客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去吃的次數越來越來少
    因為被罵過(T__T)
    搞不懂為什麼去消費竟然還要這麼膽顫心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慘哦! 被店家罵過的你,心裡一定會有陰影的! 拍拍! ^^

      刪除
  4. 這一家店其實我小時候就有經過,但都沒進去吃,就是覺得老闆好像很兇的樣子,那時的老闆應該是
    曾三菱吧(曾德國的兒子),後來少小離家老大回,在幾年前去吃了之後,就陸陸續續去光顧。覺得乾
    麵還有糖心蛋還不錯,然後湯的湯頭普普,不是用大骨熬的,小菜切一盤都要一百,沒有綜合拼盤,
    這一點也很不體貼,還有就是換了新一代接班,臉還是一樣臭,這算是遺傳嗎?XD。最近吃大概是一
    兩個月前的事,原本是用大碗裝的乾麵,換成了免洗的紙碗,量少了許多,感覺像是滿漢大餐的碗麵
    縮水成來一客杯麵這樣,變相的漲價,本來已經不便宜了,相較之後又更貴了,還有小菜的赤肉片現
    在也燙得過熟,一點都不美味,另外就是鴨蛋已經沒什麼糖心的感覺,更是令我失望。總結就是即使
    世代交替,也應求進步,但這家店卻一直原地踏步,甚至每下愈況,實在令人遺憾,從那次之後,我
    經過德國麵店,再也不會想停下腳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就另尋好吃的麵店吧! ^^

      刪除
  5. 我覺得以後龍來說它的價格太貴而且普普不覺多好吃
    態度也...就和黑輪伯一樣花錢買氣受
    若想吃麵,阿婆冰店冬天的乾麵還不錯(要加辣)
    大樓早餐店的炒麵也很好吃(加辣好吃)

    回覆刪除
  6. 根據一條龍老老闆的說法,當初是一共有7個兄弟,
    他的父親是曾德國,與德國切仔麵的創始人是同一位,
    他是自創了"一條龍美食",便與 "德國切仔麵"分庭抗禮.
    目前英國已經沒有傳人了!

    老爸說:英國的傳人,應該是北興自助餐.(在福興黑肉飯與三媽臭臭鍋的中間,第二市場
    旁),不過,現在也已經沒有營業了!

    回覆刪除
  7. 這一家面我已經二十幾年沒吃過了,小時候吃麵不專心還會被二代曾三菱罵,現在跟我年齡相仿的三代更誇張,每次回鄉
    經過看到店門口的那些精神標語,半價我都不會進去,,臭臉好像真的會遺傳;如果要吃相同口味的麵,一條龍老老闆的
    相當不錯,價位又較低,可是他好像退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麵不專心,還會被老闆罵哦? 也太慘了吧! @@

      老老闆還有在賣好吃的切仔麵啦! 大家可以去跟他交關! ^^

      刪除
  8. 哈,這家麵店是用大骨熬湯的啦,有時候吃太晚,看到他們打烊時,都會把大骨撈出來喔,而且他們的口味在地人很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態度更親切些,在地人會更愛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