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沙鹿] 無名蛋餅(近康大船)(古早味蛋餅)



在沙鹿財神爺爺滷肉飯附近,有ㄧ家家常的蛋餅,

今天特地上這邊買蛋餅.



店家未作生意時,就會拉下鐵門,外表就跟ㄧ般住家ㄧ樣,



拉起鐵門,就是店家囉~~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大多是販賣中式早餐.



蛋餅(20元)



店家的蛋餅皮不是外面販售的蛋餅皮,而是用白色的麵糊做的

作好蛋餅皮後,再打顆蛋花,煎熟即可.



老闆娘有幫我在蛋餅內側,抹上辣椒醬.



店家的蛋餅皮比較厚,咬起來也比較Q,反覆咀嚼有麵粉的香味.

搭配微辣的蛋香一起入口,味道還不錯.




小籠包(3個20元)



店家的小籠包皮很鬆綿,

不過,皮比較厚些,單吃也比較乾.



裡面的內餡是青蔥豬肉,

單吃蠻香甜的,就是內餡少了些.

但是,這樣的價位吃得到這樣的小籠包



店家的蛋餅很有古早味,

懷舊的人,可以來吃看看~~


=========================

店名:  [台中沙鹿] 無名蛋餅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02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00--中午11:00 (週六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38 則留言:

  1. 請問店家位置有超過財神爺魯肉飯嗎?
    還是在之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說? 看你從哪裡來看欸~~
      若是以沙鹿麥當勞來看,是先到財神爺 ,才到蛋餅.
      若是以靜宜那邊往沙鹿的方向,是先到蛋餅,才到財神爺! ^^

      刪除
  2. 在茶的魔手隔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
      不過,我擔心"茶的魔手"比較沒有人知道,
      才寫財神爺滷肉飯跟康大傳啦! ^^

      刪除
  3. 剛剛騎過去看 沒開@@

    回覆刪除
  4. 他好像只有1-5有開~爲學生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那我注記一下好了.謝謝! ^^

      刪除
  5. 在太平洋電腦&康大船那邊

    這是我小學時代最常吃的早餐,超懷念

    老闆跟再上去一點沙小後門的豆漿店好像認識,也跟我阿嬤認識,因為我有
    次在那裏弄丟月票竟然轉交到我阿嬤那邊XD

    不過我現在豆漿第一名是西屯路那裡的來來豆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ㄧ直想要去那邊的豆漿店買看看,ㄧ直覺得那是間神秘的店. ^^

      玉日比大大的活動範圍也很廣哩!
      我下次也去吃看看,有沒有特別推薦的食物呢? ^^

      刪除
  6. 來來豆漿我愛他們豆漿,鍋貼也不錯,其它的忘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那我下次去吃看看,謝謝推薦. ^^

      刪除
  7. 挖你把沙鹿介紹的好詳細~~
    我是清水人!在沙鹿鎮隔壁
    假日就會到沙鹿吃飯
    看到你介紹楊桃柏,滷味的就覺得好甘心xD
    真的很謝謝你的推薦(:
    下次到沙鹿就有更多好吃的東西了!
    有控多騎10分鐘機車到清水嚐鮮吧!!

    回覆刪除
  8. 這是我小舅開的店耶...好久沒吃囉

    回覆刪除
  9. 我也常買這家~~~~口感不錯~~~他賣的蛋餅跟一般蛋餅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蛋餅的確比較特別! ^^

      刪除
  10. 感謝大大分享~~~
    感覺好窩心~~
    因為我跟5樓得一樣
    從小吃他們家的蛋餅長大的喔
    習慣他們家的蛋餅
    後來出外工作後,吃機器做的蛋餅皮就"嚥氣"啦~~~~

    ps.來來ㄝ真好吃!!在台中工作時天天吃!!^^

    ps2.順便跟5樓得說
    已前沙小後門那家豆腐店的豆將很好喝~~~後來品質脫序了....(跟嘉x一樣)
    到是北勢國中附近一家路邊攤式的豆腐店的豆漿~~濃醇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本來還想衝那一家豆漿的,看來可以省略了!^^

      刪除
  11. 這家店只休w六,
    饕客可於w日蒞臨喔~

    回覆刪除
  12. 今天終於去吃了~蛋餅真的不錯~口感很好~吃了一個還想再吃: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ㄟ米喜歡這一家的蛋餅! ^^

      刪除
  13. 請問沙鹿康大船超值鍋(四平街)搬遷到哪裡了?電話04-2663-2277打不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不曉得欸!
      看看有沒有沙鹿人,可以幫你解惑嗎? ^^

      刪除
  14. 往小七跟眼鏡行的路進去不久就可以看到了
    在路的右邊

    回覆刪除
  15. 只有買蛋餅,然後不知不覺吃完了,軟Q好咬一口接一口,
    然後....我忘記味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吃太快了啦! 再去買一份蛋餅,這一次要記住味道哦! ^^

      刪除
  16. 這家本來看到是以為是麵糊的那種蛋餅皮,但是去吃了之後卻沒我想像中的那般厚實...奈安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麵糊有改變嗎? 改天再去回訪看看好了! ^^

      刪除
  17. 11樓朋友說的那兩間豆漿店我最近有去買來喝。

    沙鹿國小後門(無名蛋餅往上走一點點)的豆漿,超越大地雷,豆漿稀的跟水似的,沒味道又沒豆香味,簡直是
    在喝水.......打死我也不會再買><~~~

    另外一間應該是沙鹿北勢農會過去一點,我之前跟版版提過的北勢農會邊的飯糰好吃的隔壁,有停一台小貨
    車,車上裝滿木柴,那間的豆漿是以樂蔥抓餅老闆介紹我喝的,真的很好喝,濃又有豆香又醇,超推。營業時
    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星期六日公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以身試雷,好感動! *^^*

      小玉推薦過的好吃飯糰有阿明早餐的飯糰與靜宜的傳香飯糰.
      怎麼沒有印象有北勢農會邊有好吃的飯糰?
      小玉是說這一家飯糰嗎? http://goo.gl/maps/u3xcn

      刪除
  18. 回版版~yesyes~是這間,忘了推~真不好意思。在圖片左邊的小貨車就是豆漿店的貨車。很不錯的說。濃度
    就跟統一陽光無糖豆漿(店家的豆漿是無糖的)一樣濃,甚至更濃些。有30元一包跟50元一包。試水溫的建議先
    買30元一包的。以後我決定就買這家的豆漿來喝。

    對了~麻里歐麵包店不時有新口味產品,麻里歐老闆娘(戴一副眼鏡滿可愛的)都會一直想新的點子。奶香球,
    是麵包喔!!圓圓的。5個35元一包,好吃。沾東海福州包的玉米濃湯,我愛死了,喔~~~依~~~細
    ~~~~ㄋㄟ~~~~~~(慘了~已經口水流滿地了)玉米濃湯可以提生麵包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每次都形容得讓人家口水直流,真是很適合當推銷高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