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地瓜阿伯(地瓜伯)(蕃薯伯)(重新營業)(已搬家)



雨下得好大的夜晚,

我好不容易回到東別,

路旁的很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

結果,地球村旁邊的地瓜阿伯居然還在,

見他隻身一人在路旁,便停下買了包地瓜~~




汽油桶中央挖了一個圓洞,上面是放烤好的地瓜~~



汽油桶裡面有兩層烤地瓜,中間則是放炭火的地方~~



我有幫阿伯拍一張,因為燈光昏暗,實在是拍不好~~




阿伯說今天只有黃的,沒有紅的地瓜~~

一斤是60元.阿伯用電子秤幫我秤.

我買了三條地瓜,價錢是95元.

我拿100元給阿伯,本來我想說不要找錢了~~

他堅持要找錢給我,而且說,找錢是一定要的~~





買回來的地瓜有些許烤焦,

不過,,地瓜皮可是很營養的,把焦的地方剝掉,其他的地方還是可以吃~~

敢吃皮的人,可以皮吃下肚~~



地瓜烤得熱呼呼的,我邊喊燙邊撥開地瓜.

一撥開就有很香的地瓜香溢出~~



黃色的地瓜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吃起來不會過甜~~

我單吃ㄧ顆就飽了~~



若是有經過這裡的人,別忘了停下腳步,幫阿伯買條蕃薯哩~~




延伸閱讀: 番薯伯中風失業 賣烤地瓜尋妻

                  失業中風 「番薯伯」賣地瓜尋妻

===============================================================



地瓜伯現在重新營業了~~

現在下午就有賣囉~~

ㄧ樣是賣到晚上凌晨,賣完為止.

地瓜伯現在會在天橋下方,

大家可以多去跟地瓜伯光顧囉~~

========================

100/8/11更新



地瓜伯又搬家囉~~

位置在一弄第二家"全家"對面,MEIMEI早餐店前


=================================

103/12/1 更新






















休息了好久,地瓜伯終於出來擺攤囉!






















 地瓜伯前陣子去進廠維修,看起來氣色比之前好很多哩! 

地瓜伯目前會下午就出來賣地瓜,賣到凌晨回家! 

地點一樣是一弄上方的全家,






















請大家有經過的時候,就買條暖呼呼的地瓜! 






















用炭火烤熟的地瓜特別地香哩!

======================================

104/6/16 更新






















地瓜伯搬到錦城租書店前面囉.

=============================

2016/3/7 更新

地瓜伯目前搬到一巷,二巷底的那條巷子.

就在裏茶伯伯的旁邊.

================================================

店名:[台中東海]  東海地瓜伯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弄"全家"對面,MEIMEI早餐店前

電話:無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2點以後--凌晨12點多(賣完為止)(公休日不定)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

71 則留言:

  1. 難怪我每次都撲空,原來阿伯是六七點才會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伯有固定出現的時間,
      循著上面的路線,應該可以買到地瓜伯的地瓜~~
      ^^

      刪除
  2. 等冬天吧

    夏天吃地瓜又熱又臭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地瓜若是放進冰箱,就可以變成冰地瓜,
      味道也很不錯哦~~
      ^^

      刪除
  3. 烤地瓜很棒!!每次看到阿伯或婆婆在賣都會停下腳步捧場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118995超有愛心的,是個好人~~ ^^

      刪除
  4. 請問有中午跟下午的詳細位置嗎?
    在中港路跟藝術街繞很久都找不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又問了地瓜阿伯,阿伯說他只賣晚上欸!
      所以,網路上的消息是錯誤的~~
      地瓜阿伯只賣晚上,就是地球村旁邊~~

      刪除
  5. 有時候半夜12點多1點多經過
    看他都還在賣
    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伯伯有時候還賣到半夜2點多,超辛苦的,
      希望大家能常去幫他捧場一下~~
      ^^

      刪除
  6. 這家地瓜真的蠻好吃的~:D
    每次下大雨的夜晚
    阿伯都還是會出來賣
    看起來好辛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經過時,多幫阿伯買一下地瓜吧! ^^

      刪除
  7. 好想建議阿伯換地點喔
    在那邊很危險
    而且每次想停下來買
    可是後面的車又一直衝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以後東海的外圍牆就不能騎車了,
      這樣的問題應該可以迎刃而解.

      刪除
  8. GOOD 你真的是非常善良的人 ^^

    我每天都跟阿公買地瓜 吃到我都變成地瓜妹了 XDDD

    不過每天買每天吃真的是吃不下 不過讓我便秘問題解決ㄌ XDDD

    現在換成每天買來請大家吃 ... 我也要轉貼你的 幫助阿公!!

    加上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冷... 阿公在那邊真的是辛苦 沒有可以遮風的建築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還跑去買來請大家吃哦!
      妳才是善良的好人啦! ^^

      刪除
  9. 從暑假就得知有阿伯這號人物 直到前幾天才去買= ="
    天氣雖然超冷的 但阿伯很熱情....
    我去的時候剛好還在烤當中... 心想算了下次再買吧
    但阿伯超熱情 一直幫我看那些快好了...
    阿伯找好久才找到一顆...
    我就不好意思跟他說:阿伯 先買這顆就好啦
    雖然只有一顆但分量十足耶 當消夜超飽的...

    回覆刪除
  10. 每次看到地瓜伯伯~我都會幫他挑一個最大的來買,儘管我都吃飽...
    雖然我吃飽了...但還是會把那個地瓜吃完...
    因為太香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峰真厲害,因為我光吃完一個就很飽了! ^^

      刪除
  11. 哇我也好想去買來吃喔~但....我住台南...阿伯可以網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兜! 阿伯應該是不會網購說! ^^

      刪除
  12. 阿伯已經快一個月沒出來賣了 >"< 新聞好像說阿伯病倒了 真擔心阿伯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人知道阿伯住哪邊? 現在放寒假了 他租的地方學生應該都回家了
    誰來照顧阿伯呢? >"< 好久沒吃到阿伯的烤地瓜 很懷念 也很想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曉得地瓜伯真正住在哪邊欸!
      我只知道地瓜伯通常在遊園北路的路口,那邊的檳榔攤附近烘烤地瓜!
      --------------------
      地瓜伯已經康復囉~~
      可以趕快去跟他光顧囉! ^^

      刪除
  13. 看到阿貝再出來很高興
    但今天看到有人為了買地瓜
    把車斜停在人行道上
    東海學生都知道那是摩托車的重要幹道
    雖然無法理直氣壯的說這是合法的
    但我們也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只希望要買地瓜的好心人
    請把車停在天橋下 停好再來買地瓜
    以免出了什麼意外或交通阻塞搞得大家都不好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上次也是停好機車,才下去跟伯伯買地瓜. ^^

      刪除
  14. 真的好辛苦哩!!!~
    雖然我很少往東海的方向去
    不過改天我也想找時間去看看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大好人!
      有空的時候,來東海跟伯伯交關一下吧! ^^

      刪除
  15. 地瓜阿伯都賣得好晚...感覺好心疼
    他人也超好的 又好吃
    大家一起去給他捧捧場

    我很喜歡那個阿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蠻喜歡地瓜阿伯. ^^

      刪除
  16. 請問他大約是幾點開始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大ㄧ定欸!
      阿伯大多下午開賣,最慢大約是在下午5點多,ㄧ定會推出來賣~~
      若是5點多沒有,可能那一天就沒有出來了吧!
      有時候要碰運氣啦! ^^

      刪除
  17. 我發現阿伯現在換去一弄第二家的全家旁邊唷
    不知道是不是被警察趕
    希望大家還可以繼續跟阿伯買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情報哩!
      最近一直找不到地瓜伯,害我很擔心,原來是搬家了啊! ^^

      刪除
  18. 阿伯說
    現在腳好像有點不方便往下推了
    所以移到一弄那邊
    住的比較近也不用推那麼遠~~~~

    最近有紅色地瓜出來了
    超級香,超級好吃的啦~~
    再用力推推推~~

    回覆刪除
  19. 除夕前一天阿伯還有出來擺
    目前還是在1弄上面的全家對面
    1弄巷口往上走大概3分鐘不會太遠
    前兩天下班後還好有趕到跟阿伯買最後一個
    可以讓他早點收攤
    這幾天天氣很冷
    如果大家有路過可以跟阿伯光顧一下
    地瓜對身體也很好,有高纖維幫助消化唷
    而且價錢也很實惠,無油的健康食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心的喝水也會胖那麼幫地瓜阿伯! 新年快樂!  ^^

      刪除
  20. 不好意思,可能是系統出錯了
    請版主把重複的留言再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21. 地瓜阿伯已經好幾個星期沒出來擺攤了
    不知道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阿伯最近比較晚出來,約晚上7點多,或是8點多,大多會賣到凌晨1點多~~
      別擔心! ^^

      刪除
  22. 地瓜伯現在都比較晚出來賣,都賣的很晚:(
    希望大家能多多跟他光顧讓他早點回家休息!
    上次跨年快兩點阿伯都還沒收攤,我朋友就把剩下的買下來><
    晚上不想吃地瓜也沒關係,可以冰著隔天在蒸熟是很健康的早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揪咪與朋友都是大好人!
      希望大家經過一弄的上全家時,可以跟伯伯交關一下,讓他可以早點回家! ^^

      刪除
  23. 剛剛想去買我又碰壁了
    最近和地瓜阿伯很無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好心的MO,一定可以買到地瓜阿伯的地瓜! ^^

      刪除
  24. 阿伯說因為一休息就會變懶,
    所以過年不休息~來東海記得去找阿伯喔!

    回覆刪除
  25. 你好,最近超想吃地瓜,可以提供阿伯目前都在哪裡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伯目前固定在黑肉圓那一條巷子的上端賣,就是全家前面,
      希望你找得到哦! ^^

      刪除
  26. 也喜歡阿伯地瓜的人~2013年7月2日 晚上8:04

    你好~我想分享這篇地瓜文

    讓更多人一起幫助阿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勿全文複製,分享文章網址可! ^^

      刪除
  27. 也喜歡阿伯地瓜的人~2013年7月5日 晚上9:40

    你好~我是樓上那位也喜歡阿伯地瓜的人~

    現在每天都會跟阿伯買地瓜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原來阿伯一個人租屋在外

    光是租金壓力一定很大

    所以興起想買晚餐給他吃得念頭

    但晚上每次經過都看到他有便當吃了

    不知道作者你是否知道

    他的便當是自己買的

    還是朋友代買的(常常有附近的老人會去找他聊天)> <''





    看了文章他都不收你多出來的錢了

    (像今天買了26元的番薯 ,他要算我25元,我堅持不要)

    所以不知道買晚餐給他

    阿伯會不會接受> <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地瓜伯身體不好,不能吃太油太鹹,
      所以,他會自己去買便當,有時候是自己煮的,
      地瓜伯也是有自尊的,買便當給他,不是好辦法~~
      多去跟他光顧,是比較好的方式! ^^

      刪除
  28. 也喜歡阿伯地瓜的人~2013年7月5日 晚上11:37

    好的^^!!
    已經吃一個禮拜的番薯了~~
    吃不膩耶
    每天都會去跟阿伯光顧!!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地瓜伯能遇到你這樣的好客人! ^^

      刪除
  29. 也喜歡阿伯地瓜的人~2013年9月16日 下午6:02

    阿伯家一樓被全部打掉了@0@
    不知是不是要重新裝修

    賣地瓜的器材也直接放在早餐店旁而已
    好幾天沒出來賣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在粉絲頁有寫地瓜伯的近況了!
      地瓜伯只是搬了家,離舊居不遠,所以,暫時無法出來賣番薯! 所以,地瓜伯身體健康,也沒有生病,過兩天,就會開始賣番薯囉! ^^

      刪除
  30. 最近出來賣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過兩天再去確定一下! ^^

      刪除
    2. 好哦 謝謝 很懷念地瓜 哈哈哈

      刪除
  31. 結果阿伯自從搬家後快兩個月了都還沒出來賣@0@...........
    阿伯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伯一直說他快要出來賣,結果都沒有!
      應該是現在不是地瓜的季節吧! ^^

      刪除
  32. 阿伯哪時候要開賣啊
    好想念考地瓜啊…………

    回覆刪除
  33. 我想問看看 阿伯餐車哪裡買的壓?還是自己做的?
    因為我家也有種地瓜 我媽咪也想賣烤地瓜
    我們之前都用桶仔雞的桶子來烤 想問哪裡有賣阿伯那種桶子?

    註:我沒有要跟阿伯搶生意喔@@ 我家在桃園..

    回覆刪除
  34. 板主您好
    最近下了課也常常跟阿北買地瓜
    熱熱的地瓜吃完身心都好滿足
    可不可以借我分享這篇文章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分享網址,請勿直接複製圖文,謝謝! ^^

      刪除
  35. 好的,非常謝謝板主喔:)

    回覆刪除
  36. 伯伯現在又移位了喔 他那天超熱情的和我分享他的搬家史XD
    位置是在一弄粉紅屋對面那條小巷子裡(鴨子的店右轉) 在巴哈臭豆腐的旁邊 15分炸雞的斜對面
    伯伯說他下午2點就有賣了唷 早一點出來的話是12點(伯伯超親切的回答我
    伯伯的地瓜真的很好吃又健康~ 每次想吃都會跟他買
    有經過記得去幫伯伯捧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