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富源麵館(富原麵館)(乾麵/臭豆腐)























富原小吃店是在沙鹿菜市場的附近,

之前我有來過店家用餐,不過,當時沒有寫食記.

當天是去逛菜市場,看見店家有賣臭豆腐,便跑來吃中餐~~


店家的攤車前面寫的是"富原",

不過,店內的價目表,倒是寫 "富源麵館",

所以,我就一併寫上去囉!























店家的攤車是在店門口,

攤子上面有好幾碗已經煮好的麵,還有早已經炸好的臭豆腐.

不過,這是我吃完餐點之後,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的!

別以為這是用餐的熱門時刻,

因為當時空無一人,只有我一位客人~~

看來店家是習慣性地會先將麵條煮好,臭豆腐炸好,

等顧客點餐後,再回鍋加熱~~























店家屬於長條型的店家,左右各有桌椅可以用餐!























店家的價目表.























桌上有醬料,餐具.

店家有準備環保餐具,推一下~~























左邊是乾麵(30元),右邊是臭豆腐(35元)























乾麵(30元)

裡面有麵條,肉燥,小白菜,蔥花.























店家的肉燥是肥瘦相雜,瘦肉還蠻好吃的,肥肉有一點點難咬,不愛.

以味道來說,肉燥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麵條是比較粗的白麵條,

不過,因為是重新加熱的麵條, 口感有點糊掉了,

若是吃到第一次煮熟的麵條,味道應該會很美味.























臭豆腐(35元)























裡面有五塊臭豆腐,泡菜,小黃瓜絲.

泡菜是台式泡菜,口感脆口,酸甜度都不太明顯,

小黃瓜絲倒是蠻新鮮的!























雖然店家的臭豆腐有回炸過,

但是,吃起來有點溫溫的,沒有炸得很熱.

外皮不太酥,裡面的臭豆腐口感偏乾,是很不優的臭豆腐~~



店家的餐點應該可以很美味的,

但是,因為事先先作好,再加熱的處理方式,使得餐點的美味度減低不少.

所以,店家在製作餐點時,應切記勿貪快啊!

===========================

店名:  [台中沙鹿] 富源麵館(富原麵館)(乾麵/臭豆腐)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238249,120.559054,3a,87.1y,221.04h,62.09t/data=!3m4!1e1!3m2!1scS46yoPw9YlFuwjCrTguxQ!2e0

地址: 台中沙鹿區新興街上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09:30--21:00 (很少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 汽車難





6 則留言:

  1. 這好像是我國中同學家開的 開很久的樣子 但我卻沒吃過半次XD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或許可以要求他點現煮的,可能會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來,我是因為吃完之後,才發現店家有習慣先做好餐點再加熱!

      二來,我看有店家的熟客分享,

      連她是熟客開口請店家重煮一份,店家偶爾還是給她先煮好的!

      我何德何能能夠說動店家,在已經煮好五碗麵的當時,再重煮一份給我?

      我想,要求店家現煮,那還是算了吧!

      刪除
  3. 我吃過這間!!他的陽春麵很好吃~而且真的開很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吃乾麵~或許乾麵要現煮~~不過現煮的本就比較好吃~~店家可能真的要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選吃湯麵,店家應該也不會特意現煮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