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苗栗] 阿土豆漿大王(不可錯過的乾麵)



這一家阿土豆漿大王已經開了三十多年,

雖然是在巷子裡面,卻是人潮洶湧,翻桌率超高的一家店!



外面有桌椅,裡面也有用餐的桌椅.

蒸籠旁邊的就是煮麵的攤子!



第一次看到菜單的人,應該會感覺很驚訝.

因為店家雖然是叫豆漿大王,卻有賣乾麵,餛飩湯

要吃什麼呢?

你只要點菜單上面,有標上"NO 1"的產品就對了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

右邊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挺不錯的!

想要吃辣的人,可以多攙幾匙!



左邊是乾麵加蛋(40元),右邊是熱豆漿(15元)



熱豆漿(15元)

店家只有每天熬一小鍋,晚來的人,就只能喝冰豆漿!

熱豆漿還蠻濃的,喝起來很順口,

怕甜的人,可以請店家把糖放少一點!



陽春麵加荷包蛋(40元)

這個是店家的熱門商品,每個人都是衝著它而來的!

荷包蛋通常都會先煎好,若是不愛吃蛋那麼熟的人,可以跟店家說一聲!



店家的陽春麵就只有簡單的韭菜,豆芽菜,白麵條,碗底的滷汁!



記得要攪拌均勻之後食用!

這一碗麵因為攙有豬油,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尤其是滷汁調得鹹淡剛剛好,搭配煮得Q彈有勁的麵條,讓人一吃就超愛那個味道!

恨不得每天都能來到店家報到! 金害!

p.s.  第二次回訪時,不是老闆掌廚,味道就比較差了!




苗栗市的早餐實在太猛了,不僅有好吃的水晶餃,炒麵與炒米粉,還有那麼好吃的陽春麵,

住在苗栗市的人,真是幸福啊!

p.s. 若是住在後龍的人,也有好吃的乾麵可以吃,可以試試 

橫仔肉圓(王老師肉圓)--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2503627

=============================

店名:  [苗栗苗栗] 阿土豆漿大王(推麵加荷包蛋)

地址:苗栗市建功里大埔街33號(苗栗縣地政事務所對面)

電話: 037-336-060

營業時間: 早上5:00--早上10:30(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9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一直想嚐嚐呢!

    回覆刪除
  2. 陽春麵麵加蛋好像很好吃耶:))
    還可以選擇蛋的熟度 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的陽春麵光看還好,一吃就會超愛! ^^

      刪除
  3. 這間我從小吃到大阿阿~~
    乾麵真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好幸福!可以離阿土這麼近!真是羨慕! ^^

      刪除
  4. 原來是在這裡呀!

    有聽人說過縣政府附近有家超好吃乾麵,但我是偷聽別人在聊天的啦,所以也不好意思問在哪??

    這下,我可知道了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豬妹妹早就知道這一家了欸! ^^

      刪除
  5. 這間的乾麵很厲害唷
    尤其是那油香味
    而且和油麵比較起來
    我更喜歡這種白麵的口感
    加上那種豬油香味
    實在是太邪惡的店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喝水也會胖"講口感,就會不自主地吞口水,也講得太好吃了吧! ^^

      刪除
  6. 哎~版大忘了...我是"歸苗華僑",這輩子住外地的時間已跟在苗栗長大的時間相當了.

    我是回來的這二年內,對苗栗才比較熟;說真的,我還比較熟台北哩.苗栗..目前還在"探險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我忘記妳是"歸苗華僑"了啦! 哈哈!
      若是在探險中,有遇到好吃的美食,記得要來回報哦! ^^

      刪除
  7. 高中天天必吃的阿土..好懷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一家連當地的學生都知道!^^

      刪除
  8. 推薦版主去
    苗栗頭屋有一間"楊家蛋黃麵"
    超好吃的
    要小巷子裡面的才是哦
    馬路邊有另一間"美味蛋黃麵"不建議去那間
    要去巷子裡的"楊家蛋黃麵"
    我個人推薦 乾麵 粉腸湯
    皮蛋豆腐也很優哦 ^^

    回覆刪除
  9. 相較阿土,我更推北安街的乾麵、飯團喔(好像沒店名),可以試試。在民族路、北安街交叉口附近...期待看到你寫這家的美食日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是這一家吧? ^^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9797.html

      刪除
    2. 啊~真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對,就是這家,哈哈!

      刪除
    3. 沒關係啦! 因為我取的店名,往往不是你熟悉的稱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