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彰化鹿港] 蔡麵線糊 / 阿婆麻糬舖(20120507稀世珍飽食尚玩家推薦)



鹿港的第一市場有很多美食,而且,很多店家都是開了好久的老店!



像這一家蔡麵線糊,也是開了好久的店家!

每碗麵線糊的價錢是25元!



這是桌上的調味料!



麵線糊(25元)

麵線糊的上面有灑上香菜!

不吃香菜的人,記得跟店家說一聲!



麵線糊裏面的麵線是紅麵線,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麵條的粗細不一!

麵線糊的口味很清淡,單吃蠻清爽的!

裡面還有蛋花,蝦米,紅蔥頭,豬肉等食材!

有淡淡的蝦味與紅蔥頭的味道,重口味者,可能會吃不太習慣!

豬肉的分量,約有4-5塊肉塊!



店家的肉塊是有裹粉去油炸,再放進麵線糊內!



肉塊咬起來很軟,吃得出來蠻新鮮的!



我有攙一點鹿港特有的黑醋一起入口,味道有點酸,我吃不太習慣!

聽說是五印醋,沒有攙防腐劑,不過,不是我熟悉的味道 ! 



後來,我再攙一點辣椒醬一起入口 ,

整個麵線糊的風味就被提出來了!

略辣的麵線糊,非常地清爽,很快就完食囉!


=============================

店名: [彰化鹿港] 蔡麵線糊

地址: 化縣鹿港鎮大明路6號(鹿港第一市場內)

電話: 無

營業時間:06:00~12: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







在蔡麵線糊的斜對面,僦是老全豬血麵線的隔壁,



有一家阿婆麻糬舖!

這一家也是很多媒體報導過的店家!








店家有賣原味麻糬(1個6元,一盒60元),綠豆椪(每個6元),雙糕潤(每個10元).

本來想都買來試試的,可惜當時只剩麻糬囉!

聽說雙糕潤是禮拜天早上才有賣的產品!



原味麻糬(1個6元,一盒60元)



店家的麻糬皮是先桿成一塊塊的圓形,

再將餡料包裹於其中,對折之後,外面裹上花生粉!



外面的花生粉蠻香的,裡面的芝麻花生餡不會過甜,麻糬皮也還蠻Q的,

整體而言,味道還算不錯!

只是,我更愛沙鹿的QQ麻糬屋,味道更好吃些哩!




店家的名片

===================================

店家: [彰化鹿港]  阿婆麻糬舖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安平巷63號(鹿港第一市場口)

電話: 04-7785859

營業時間: 早上7:30--中午12:00(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4 則留言:

  1. 鹿港的麵線都好好吃喔,而且才25元,湯頭好料多滋味棒.

    隔壁的肉圓攤也不錯吃,對面的炸粿攤也很便宜又好吃喔,我推薦它的炸蚵嗲和蘿蔔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妹妹對鹿港也好熟哦! 好厲害! ^^

      刪除
  2. 上個星期日我起個特早就是要去買阿婆麻糬,可是快要排到我的時候,
    當下我就不買了,因為阿婆麻糬的衛生習慣也太差勁了吧!她兒子居然
    一邊包麻糬一邊收錢,這個舉動嚇到我了,也未免太髒了吧!!
    PS:下次我應該把圖片拍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哦? 我上次去買的時候,沒有看見現場包麻糬的情況哩!
      店家應該要幫消費者把關衛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