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後龍] 讚不絕口小火鍋.臭臭鍋(後龍店)(沙茶牛肉鍋/海鮮鍋/泡菜鍋/藥膳鍋)


























店家給的料還挺多的.
























後龍有三家小火鍋店,其中兩家是在仁德醫校附近.

當天到訪的是讚不絕口小火鍋.































讚不絕口後龍店是離仁德醫校比較遠些,

因為老姊想要吃小火鍋,所以,就到這邊外帶小火鍋回家.































外帶會比較便宜.




店家以賣小火鍋,臭臭鍋為主,

有些餐點可以做一些調整,

店家也有推出火鍋加料小菜,還蠻多種變化的.

菜單可見這裡
























店內的空間環境還不錯.
























桌椅是屬於矮的桌椅,小孩子入座還蠻方便的,大人就要比較屈就一些..
























沙茶牛肉鍋(130元)

店家會附贈白飯一碗,醬料.

店家會把所有的料都放進塑膠袋內,再用紙盒裝.
























因為店家的湯給得挺多的,所以,我分成兩個碗裝.
























裡面有牛肉,冬粉,高麗菜,米血,火鍋料,蛤仔.
























豆腐,豆皮,

食材都很新鮮,牛肉也不會過老,
























湯頭有沙茶的香味,喝起來不會過油,老姊挺愛這一款沙茶牛肉鍋的.
























海鮮鍋(110元)
























我把料與湯分開.
























裡面有冬粉,高麗菜,米血,火鍋料,蛤仔,雞蛋.

湯頭比較清淡些,
























泡菜鍋(110元)
























裡面有豆腐,蝦丸,冬粉,高麗菜,米血,火鍋料,蛤仔,雞蛋.

 泡菜湯頭不會過辣,還蠻順口的
























藥膳鍋(110元)
























老姐很愛藥膳湯頭,每次遇見有賣藥膳的店家,都會買來試試









料還挺多的,湯頭不會過苦,天冷時,喝起來挺暖身的




平常家裡比較常吃三媽臭臭鍋,

後來,買過這家後,覺得味道也挺不錯的,也就會繞過來購買了 .

若是想要換換不同味道的小火鍋,也可以上門試試

=============================================

店名:[苗栗後龍] 讚不絕口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勝利路13-1號(仁德醫校的7-11斜對面)

電話: 037-726358, 0955-887661

營業時間: 11:00--2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官方臉書: 讚不絕口-後龍店




4 則留言:

  1. 酒娘你好

    沒想到你又再寫讚不絕口了

    印象中你有寫讚不絕口 東海店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8916.html

    果然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而且記性還不錯

    這篇後龍店算是第二發囉

    讚不絕口我也吃過很多次了

    我吃過 大雅店 圳堵店 豐洲店 社口店

    現在只剩下 社口店 還活著

    其他都關店了

    後來大雅又開了一家讚不絕口

    但那家我只吃過一次

    我吃最多次的是舊的大雅店http://www.ligogo.com/website/htm/store/storememo/storememo.php?trmemoid=284&countryid=1&cityid=25&storetypeid=172&storeid=137

    這家店前後至少吃了20次以上

    但很可惜後來生意變差

    老闆娘又沒注意到食材的新鮮度

    有次我吃海鮮鍋

    吃到蝦子肉變有軟軟粉粉的感覺

    我就知道這家店早晚要關門

    果然幾個月後就變成 大樹不動產了

    不過以往吃的感覺

    是很不錯吃的

    算是便宜又大碗的

    雖然我認識的2位朋友

    都說不怎樣

    但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

    只是吃肉燥飯有時候要看運氣

    因為他的肉燥

    有加梅干菜下去燉

    有時候可能老闆娘放隔夜再加熱

    會有一股酸臭味

    那個肉燥飯不小心吃到會很痛苦的

    最怕就是這個

    還有後期的食材不新鮮的問題

    否則坦白說

    是真的不錯吃又便宜

    我吃過豬肉豆腐鍋 60元

    海鮮鍋 大腸臭臭鍋 100元

    當然還是最常吃海鮮鍋

    酒娘你也知道我是 生魚片控 蝦子控

    所以最常吃還是海鮮鍋

    現在因為固定每周六跟我大姐吃 石二鍋

    所以很少再吃其他的火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昌同學是什麼時候開始看我的食記的啊? 好好奇啊.

      小昌同學果然是讚不絕口的老顧客了, 對於湯頭那麼熟.

      這一家的湯頭,真的跟三媽的不太一樣,偶爾可以換一下口味

      不過,還是石二鍋更好吃些啦. ^^

      刪除
    2. 回酒娘

      那要回到四年前

      我吃了很多次台灣火車頭便當

      覺得很好吃

      就想上網搜索看看別人吃的感想如何

      慢慢往下看就看到你的這篇食記了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9438.html

      因為圖文並茂又很中肯

      所以我還有留言

      不過我想我跟你完全不熟

      你應該也不會回應我

      也就隔了一大段時間沒再留言

      但有把這個部落格加入 我的最愛

      這樣下次要看就很方便

      偶爾想到就點來看看

      直到又看到 魯肉阿倫

      http://llafcdl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10.html

      那個炒麵我就想到我也有一家炒麵很喜歡

      才又忍不住PO文分享一下

      有看到酒娘的回覆

      才慢慢有現在這種彼此聊天分享經驗的樂趣

      也會聊到一些其他的生活消費經驗

      讚不絕口也是看你的 分類食記 東海別墅商圈 那一區看到的

      才知道原來酒娘有吃過 東海店

      看到後龍店這篇

      剛開始也只是因為他是讚不絕口

      我也常吃所以有興趣看

      看到一半才想到你有吃過東海店

      湯頭我也就只吃過海鮮鍋 大腸臭臭鍋 肉片豆腐鍋

      還有我有一個怪僻

      如果吃海鮮鍋

      我會要求店員不要放文蛤

      看者活的文蛤被煮到死

      那個罪惡感會多少影響進食的心情

      三媽我只吃過一次

      在豐原圓環東路 環東店

      我吃海鮮鍋

      但店內吃臭臭鍋的太多

      臭豆腐的味道太重

      整間店都是

      我很不喜歡

      其實外國人不喜歡臭豆腐

      我可以理解

      因為我也不喜歡臭豆腐

      對我而言

      臭豆腐分兩種

      酥炸的我喜歡

      那豆腐本身不會臭反而有酥炸香還有好吃的調味醬

      臭臭鍋的臭豆腐我就不喜歡

      店內如果都是那種味道我也不喜歡

      所以三媽我只吃過一次就不再去

      讚不絕口基本上沒這個問題

      石二鍋當然是料好美味又飽足又實惠

      所以週週石二鍋也不厭倦阿

      ^-^

      吃香小吃居然忘記酒娘之前給我的建議 加辣

      只能說是辣怕後的習慣性 (尤其是奮起湖豆干堡那次)

      就像大口吃遍台灣的 阿松 老闆我不要香菜 的感覺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MjnVs_rqA

      ^-^

      剛剛才吃麥當勞的 美式辣味香雞堡

      就覺得快要受不了

      跟我大姐說

      當然又被嫌

      你怎麼那麼沒用

      T_T

      我同意酒娘的說法

      吃辣是可以訓練的

      但是底子太差的例外

      我就自認我吃辣的能力很差

      所以我久而久之都習慣不加辣

      不過下次會再去香小吃加一點辣椒吃吃看

      添好運排26小時那個真的不值得啦

      我覺得那兩位姊妹掏吵架的樣子很好笑

      但為了點小錢撕破臉就真的不值得

      尤其是那位操國語口音那位

      實在是不懂得做人的道理

      湯霸吃一次感覺就是很平常的百元火鍋

      沒有任何特別

      團購券本來就是較便宜

      雖說也是正大光明的購買

      但那個老闆的利潤也不多

      在商言商

      來闆會有差別待遇

      可以想像的到

      約3年前我大姐有買 豐原廟東夜市 的 酥香苑 炸魷魚

      http://bluehawaii.pixnet.net/blog/post/28524388

      那時現場買 魷魚 80元

      團購券只要49元

      老闆也沒有差別待遇

      算是買團購的成功案例

      9月初 去 北港 新港 民雄

      吃了百年暗光的 肉燥飯 三角圓

      肉燥是白色有特色

      但味道偏淡

      反而是三角圓

      內餡 明顯有醬油調味

      老闆娘很客氣

      但肉燥與 三角圓 感覺就是就是怪

      北港圓仔湯不錯吃

      還有北港人好像喜歡吃青蛙

      隨便看就看到2家店

      一家賣 紅燒青蛙 一家賣 青蛙湯

      然後到新港吃鴨肉羹

      說真的湯頭跟想像差很多

      口味也是有點怪

      但用料真的實在

      有整碗的筍絲與鴨肉

      然後吃民雄肉包

      還不錯











      刪除
    3. 原來小昌同學已經認識我這麼久了啊.
      台灣火車頭便當味道的確不錯,
      只是,有時候連鎖店味道還是會有些許落差.

      三角圓類似苗栗市的水晶餃,以湯來說,比較愛阿蘭姐,
      以水晶餃來說,目前比較愛第一家.
      炒麵與炒米粉,倒是都還好
      倒是栗鄉或是一品小舖的糯米飯還比較令人驚豔

      客家人的碗粿,就叫"水粄"
      苗栗市至公路120號的無名早餐點,素的鹹粄,味道很不錯.
      若是下午才到苗栗市,佳鄉客家米食的水粄與芋頭粄也很好吃.
      有機會的話,小昌同學可以試試. ^^

      北港小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不過,我不太敢吃青蛙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