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清水] 忠米糕專賣店(米糕 / 乾麵 / 抄手 / 肉羹湯)





























清水有許多米糕,以王塔,阿財為觀光重地,

深受在地人喜愛的榮米糕被食尚玩家報導過後,外來客也變得比較多些.

忠米糕是榮米糕的兄弟,也有很多忠實顧客.























忠米糕是在清水街上.























內用,外帶的人都挺多的.























店家的出餐區是在前頭.






























店家的辣醬,也放在塑膠盆內.























店家的內用區只有靠牆一排,還蠻容易客滿的.























店家店內的小招牌.























店家的價目表























左邊是乾麵(30元),右邊是米糕(30元)























乾麵(30元)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乾麵上面有炸過的蒜頭末、微苦、























油麵不會煮得過爛,搭甘醇的醬油膏,微辣的辣醬一起入口,是還蠻好吃的乾麵.























米糕(30元)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米Q卻不過硬、醬汁順口,吃起來不油膩.

肥肉入口即化、瘦肉不柴,搭微辣的辣醬一起入口,是很好吃的米糕.

 




















左邊是肉羹湯(30元),右邊是抄手(小30元)























裡面有8顆抄手,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抄手皮比較硬一點點,内餡Q,沒有很愛!























肉羹湯(30元)























湯比較油些,白蘿蔔鮮嫩、豬肉Q彈、味道鮮甜!

若是湯頭可以不要那麼油,我會更喜歡店家的肉羹湯.




忠米糕與榮米糕都蠻出色的,

尤其是忠米糕,我覺得略勝一籌.

若是喜歡吃榮米糕的人,也可以上門試試. ^^

p.s. 聽說店家的豆腐,花枝也不錯,改天再去試試吧.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清水] 忠米糕專賣店(米糕 / 乾麵 / 肉羹湯)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25號

電話:  04-2623-4086

營業時間: 05:30--14:00 (很少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 則留言:

  1. 清水的米糕各有特色,這家的調味有古早味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一家的米糕原本有點硬,不過,當天吃到的口感蠻不錯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