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清水] 白頭蔡肉圓(板凳肉圓)((2013.11.06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狂飆台中海線!老饕私藏美食路線走一回!/黃鐙輝 曾子余) 推薦)






















這一家白頭蔡肉圓已經開了很久的時間,幾乎是觀光客每到清水必吃的景點之一.

因為可樂蠻推薦這一家的,便上門試試.

店家是沒有招牌的,只有印一張小小的單子,貼在牆柱上面.

P.S. 店家是叫白頭蔡,不是白頭菜,也不是白菜頭哦!






















就是因為沒有招牌,所以,認隔壁的大苑子,上發文化廣場比較快.






















因為店家只有賣肉圓一項產品,所以,很多人都會順便購買大苑子的飲料.

店家沒有招牌,也沒有正常的桌椅,只有一些板凳讓顧客坐.

因此,也有人叫這一家叫做"板凳肉圓"!





















不同於現代炸鍋的攤子,店家像是台南擔仔麵一樣,

兩個老先生坐著板凳,圍著矮矮的油鍋,正在努力的炸肉圓.

紅色衣服的伯伯旁邊,還有店家的主要特色,傳統醬油.

很多人多會上前再摻一點醬油,讓肉圓更入味些.






















雖然沒有桌子,大家還是乖乖地坐在板凳上,

因為顧客很多,所以,大家也都很乖地排隊購買肉圓.






















排隊的地方是店家與大苑子中間的地方,掛有"請排隊"的地方排起.





















中間穿汗衫的老先生是第一代,左右兩位伯伯是他的兒子.

穿紅衣服的伯伯負責修補肉圓,將肉圓放進油鍋.

中間的老先生則負責炸肉圓,調味肉圓.

紫色衣服的伯伯是整理碗盤和負責收錢.






















要點餐的人,請向穿紫色衣服的伯伯點餐,

請說明你要內用或是外帶,肉圓顆數,要不要加辣等.

假日因為顧客甚多,所以,外帶不接受兩粒肉圓作一袋.






















肉圓(30元)

我去吃之前,記得店家不賣單顆肉圓.

結果,穿紫色衣服的伯伯居然問我要一顆或是兩顆,

所以,我就點了一顆肉圓試試口味.






















店家是以醬油調味,灑上一些青蒜絲,這就是店家基本的調味.






















若是要摻辣的人,店家會幫你淋上辣醬,

店家的辣醬其實不辣,沒有很出色.





















有些食記說店家的皮是脆皮,不過,當天吃到的肉圓皮並沒有酥脆.

皮就軟軟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顧客很多的關係? 






















肉圓裡面包的是筍丁,肉片.

店家的筍丁不像肉圓春或是阿文肉圓那樣的鮮嫩,

筍丁吃起來纖維比較粗,口感比較老一點,而且,味道有一點點奇怪.

裡面約有兩三片薄薄的肉片,味道新鮮,但是,份量有點少.

整體吃起來,店家的肉圓算是古早味,

但是,不是我愛的那一種肉圓.

我比較愛阿文肉圓多些~~



也許是對店家的期望太高,總覺得店家的肉圓沒有很合口味.

不過,當天去吃肉圓的想法是,

其實,店家的態度沒有想像中的差.

因為我看了很多網路食記,店家的態度大多被寫成超差.

所以,我去吃肉圓的時候,是挺戰戰兢兢的.

不曉得是因為我排在熟客的後面,還是,老闆當天心情很好,

老闆居然還笑臉相待,真令我驚訝!

所以,有時候,光看網路食記,還不如自己去走一趟,

也許你會很喜歡這樣傳統醬油調味的肉圓!

延伸閱讀: [台中清水] 阿文肉圓: http://www.llafcdll.com/2013/05/blog-post_9371.html

 [台中清水] 餛飩祖師(脆皮肉圓): http://www.llafcdll.com/2013/09/blog-post_19.html

=============================================

店名: [台中清水]  白頭蔡清水肉圓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電話: (04)6232592

營業時間: 下午1:30--賣完為止(不定時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12 則留言:

  1. 這家肉圓不和我胃口@@
    記得老公第一次帶我去吃時心裡滴咕著這是什麼東西啊!哈哈~
    文昌街88號有一間新開的台南擔仔麵挺不錯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老闆娘是越南人所以還有賣一些越南的餐點,擔仔麵、乾麵、肉燥飯都好吃~
    黑白切新鮮,肝連湯很超值!可以跟老闆娘要冰在冰箱的辣椒醬,很開胃。
    越南類的餐點還沒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肉圓本來就是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就不愛! ^^

      可以請問一下瑪菲斯推薦的店家是說沙鹿還是清水?
      ,因為這兩區都有文昌街說! 謝謝! ^^

      刪除
  2. 對啊~我老公有朋友就很喜歡,最高紀錄一次吃10顆@@
    是清水的文昌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瑪菲斯的推薦,改天再買看看! ^^

      刪除
  3. 我是覺得肉圓本身沒有過多調味,自然鮮味加上單純的醬酒及蒜苗很香,但是個頭實在太小顆了><
    加上有次點了一顆不夠吃再加點一顆被老闆兇@@"嚇死我了~~~
    你說戰戰競競很貼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天我的確很戰戰兢兢,很怕被老闆兇! ^^

      刪除
  4. 態度真的不太好~不推
    by 晴天

    回覆刪除
  5. 這家肉圓內餡的肉是超古早味的,拜拜用的白水煮豬肉味道,才會吸引許多懷念窮困時代大老闆們開賓士蹲板凳吃肉圓,只是這板凳......我只能站著吃!O_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膝蓋有問題? 彎不下去? @@

      刪除
    2. 版大不夠穩重!無法體會! x_x

      .......是起不來! (小聲)

      刪除
    3. 住海邊的可以外帶啦! 站著吃感覺好可憐!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