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竹南] 阿清什錦麵/鹹菜麵(食尚玩家推薦)



這一家阿清什錦麵/鹹菜麵是在延平路上,

老闆的乾爸曾經開過一家無名雜菜麵,食尚玩家的莎莎還有採訪過店家.

因為第二代不肯接,所以,便傳給目前的老闆.




之前店家並不在目前的位置,

後來第一代老闆搬到越式羊肉爐的隔壁,

中風後.便由目前的老闆接手,



店門口掛有阿清什錦麵,鹹菜麵的招牌,



店內約有10張桌椅,店內也有感謝食尚玩家報導的字樣.



有些桌椅略帶點歷史的痕跡,



桌上有鹹菜罐,醬料,衛生餐具,牙籤.



鹹菜的味道普通,我沒有很愛,

右邊的辣椒醬是市售的辣椒醬,味道尚可.



店家沒有價目表,要問一下店家,

請先跟店員點餐,吃完之後,再付帳即可.



什錦麵(50元)

店家會附一碟沾醬,



什錦麵裡面有魷魚,豬肝,蛤仔,豬腸,豆芽菜,油麵,香菜.



豬肝的嫩度尚可,魷魚咬起來略脆,豬腸的新鮮度還ok.



湯頭還算濃郁,搭配細麵條一起入口,算是味道還ok的什錦麵.



我有摻一點桌上的鹹菜一起入口,沒啥鹹度,口感有點爛,不是我愛的味道,



市售的辣椒醬味道也沒有很優,




一直聽說店家的什錦麵比起第一代老闆的味道退步很多,

不過,因為我沒有吃過第一代老闆的什錦麵,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這一次吃到的什錦麵,湯頭的味道還不錯,

但是,食材則沒有那麼精緻,屬於比較粗的什錦麵,

若是與東海的家族鐵板炒飯相比,我還是比較愛東海這一家比較細緻的什錦麵,

=================================

店名: [苗栗竹南] 阿清什錦麵/鹹菜麵(食尚玩家推薦)

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170-2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05:30--12:20 (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5 則留言:

  1. 版主大大真神!迅雷不及掩耳,食記就來了。
    雖然不合版大口味,但料多又有沾醬,有辣醬等調料,可自行改造口味。
    還能續湯,再吃不飽的話,斜對面還有十元的肉飯可以續攤呀!
    而苑裡的輸在湯頭鹹了些,沒沾醬,不然料也不輸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之前就上門光顧過了!
      只是,食記還沒有發! ^^
      我有找到另一家50元的什錦麵,在苗栗市,
      住海邊的有要順便衝一下嗎? ^^

      刪除
  2. 等版大的食記出來再衝吧!! ^^"
    GOOGLE大神說找不到苗栗市的50元什錦麵,我沒辦法衝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食記寫完了! 住海邊的可以看看! ^^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27066

      刪除
  3. 比以前那個老闆做的差很多,以前料多到吃不完,現在裡面的料要放大鏡找才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