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村肉圓 / 切仔麵(巷子內的美食)



這一家店是timslin推薦給我的,

因為招牌不明顯,還找了一下子!

店名是村肉圓!




其實,認旁邊的永久便利商店還比較清楚! 

雖然是小小一間店面,但是,下午3點多,裡面的桌椅卻全滿,真是厲害!



店家除了賣肉圓之外,還有賣麵類,湯類,乾切類!

肉圓滿10送1!





















右手邊與內部是內用區.

左手邊是店家的出餐區.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 !



左邊是乾麵(25元),右邊是肉圓(25元)



乾麵(25元)

以25元來說,份量還挺多的!

乾麵上面的肉燥很香,上面還林有些許蒜泥,味道挺不錯的!

這是一碗便宜又好吃的乾麵!



肉圓(25元)

上面有白色的甜醬與橘紅色的辣醬!

不過,白色的甜醬不甜,橘紅色的辣醬也還好!



肉圓皮比較透明,裡面包的筍丁爽脆,很像肉圓春的筍丁!

但是,肉圓裡面的肉餡是有醃過的,單吃就很有味道,



等我吃到碗底的醬油時,我才發現他的迷人之處,

因為碗底的醬油使得整顆肉圓的風味增添不少!




其實,店家的肉圓其實不需要上面的白醬甜醬與橘黃色的辣醬,

它只需要一些店家的醬油,鹹淡適中,味道就很迷人了!

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吃店家的肉圓,味道的確蠻不錯的哩!

=======================

2015/3/12 更新





























店家的招牌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

台中港肉圓,肉圓春都是從這一家出來的,

難怪,這兩家的口感與村肉圓這麼相像.























 店家的新價目表.

========================

店名:  [台中沙鹿] 村肉圓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福成路12號(永久便利商店)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8:00--下午4:00(售完為止) (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20 則留言:

  1. 招牌都已經褪色了呢..
    不太好找
    價格蠻便宜的耶:)
    肉圓皮真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跑了兩,三次,因為路不大熟,招牌也不明顯!
      幸好timslin還有再跑來把路說清楚,我才能找得到哩! ^^

      刪除
  2. 大家交換情報 多嘗嘗美食 這是人生一大樂事!!!

    且不用花大錢的小吃 吃到好吃的 跟挖到寶一樣~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隔天都會有想衝的念頭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感謝timslin的情報,讓我吃到很多好吃的小吃! ^^

      刪除
  3. 那再推薦你 梧棲新店地餐廳附近

    大智路 跟大智路二段297巷 那巷口

    池上飯包隔壁 有一間"廣成燒臘" 我堂哥(郵差) 推薦的

    我覺得他的燒鴨 跟 燒肉 不錯 雖然在我心目中不是第一 (QQ
    為什麼好吃的燒臘 北部比較多)

    但是在海線 我想他燒肉燒鴨也算是 很不錯的

    老闆是正 廣東人喔 所以如果只剩下他一人 我想點菜時會
    很好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timslin這樣說,感覺單獨跟老闆點菜時,會很緊張欸! @@

      刪除
  4. timslin 的超連結是 404 Not Fou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好囉! 謝謝你的提醒!^^

      刪除
  5. 你文章寫的好好!喜歡你的文章!歡迎你來我的網站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去!可是你的網站在哪裡? @@

      刪除
  6. 感覺是跟肉圓春系出同門阿~
    價位口味菜單都幾乎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圓春的醬料勝! 店家則是單吃肉圓,就蠻優的!^^

      刪除
  7. 看了你這篇介紹,我今天中午也去外帶乾麵和豬血湯,不知是外帶的關係,感覺乾麵有點
    爛,可是豬血湯還不錯,下次來改吃肉圓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妳吃到的乾麵可能煮太久了!
      我那天吃到的麵條還算OK! ^^

      刪除
  8. 這家店好像是肉圓春體系的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跟肉圓福也是師出同門的嗎? ^^

      刪除
  9. 這家店是我北勢頭朋友帶我去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老闆好像是肉圓春的弟弟(不太記得了,反
    正是親戚就是了),所以這家店應該算是肉圓福的徒孫,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鹿肉圓果然是一家親! ^^

      刪除
  10. 版大,說到北勢頭,有一家不得不去的名店,位於東英路的喜豐香食品行,他是做餅的,名聲很響
    亮的,我很多親戚回沙鹿一定會去這家餅店帶一些餅回家,我是沙鹿人,但我家從小就搬到台北,
    只是常常回沙鹿,我們家自從帶這家餅店的餅回台北分送鄰居吃之後,現在也是每次回沙鹿都要帶
    很多這家店的餅回家,因為很多鄰居都有交代,甚至已經有2~3家的鄰居嫁娶都指定要訂這家餅店
    的餅了,因為很好吃又便宜,台北人嫁娶訂餅能訂到沙鹿來,而且不是沙鹿人,可見這家餅店的實
    力,咱們顏大立委也都是訂這家餅店的餅喔,推薦你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dean的推薦! 光聽dean形容,就覺得這一家店好厲害! ^^
      我有空的時候,再去試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