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老店(鳳)鵝肉



這一家沙鹿老店鵝肉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店家.

店家雖然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內,偏偏沒啥適當時間前往用餐,

今天是剛好經過這裡,才跑來用餐!

看似難找的路,其實,就在我認識的路旁邊而已!一點也不會難找啦!




店家就在顏清標辦公室的旁邊,他還曾撰文推薦過這一家店.

聽說店家營業已經有60年的時間囉!

店家雖然在很冷清的屏西路上,

不過,你若有看見左邊的跑馬燈與鵝招牌,

就是代表你已經找到店家囉!



雖然是下午時間,店內倒是還有兩三桌客人,

也有專門來外帶鵝肉切盤回家的顧客.



因為人潮過多,店家的隔壁也是用餐區!



這是用餐區的桌椅,

桌上有一罐甜辣醬.



店家的價目表,都蠻便宜的!



店家的小菜眾多,看要點什麼,直接跟店家點即可!



我點米血(乾/25元),乾麵(25元),鵝肉(時價/115元)

因為我沒有點湯類,店家有送我一碗清湯!



乾麵(25元)

店家的乾麵很大一碗.

上面有淋上微甜的鹹肉燥,味道很香,搭配油麵,醬油一起入口,飽足感十足!



若是再加點桌上的辣醬一起入口,味道也不錯!



米血(25元)

裡面有米血,薑絲,蔥花,肉燥

店家的米血也很大一盤,

口感是屬於比較Q的口感,單吃沒啥腥味,

因為店家的醬汁與肉燥很好吃,所以,我還蠻喜歡這一道米血的.

若是敢吃薑的人,建議搭配薑絲一起入口,味道很更好吃!



鵝肉(時價)

店家說看我一人,所以,就幫我切少一點.

這一盤鵝肉是115元.

約有13塊鵝肉!



因為店家的鵝肉比較大隻些,皮會比較厚些.

鵝肉有淋上鵝油,所以,一端上桌的鵝肉真的是光采耀人,

店家只用足月鵝隻,水煮鵝肉,味道卻很鮮甜!

鵝肉吃起來的口感還蠻嫩的,一點也不會乾澀,!搭配薑絲一起入口,兩者很合拍!.

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餐,當下酒菜哩!




清湯

這是店家贈送的清湯

清湯單喝有點小油,

若是搭配裡面的酸菜,薑絲,味道就會比較鮮美些!



店家的餐點便宜又好吃,難怪是開60年的老店啊!

===================

店名: [台中沙鹿] 老店(鳳)鵝肉


顯示詳細地圖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埔子里屏西路168號

電話: 04-2631-4040

營業時間: 早上9點--晚上10點(全年無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0 則留言:

  1. 這家超好吃~~~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鵝肉!!!目前還沒人能比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也很愛這一家的鵝肉哦! ^^

      刪除
  2. 這家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每次都只有經過..

    很少有機會停下來試試........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1007可以停下來試試,店家的營業時間蠻長的哩! ^^

      刪除
  3. 我家住這附近
    老老闆娘辛苦的駝著腰幫客人弄麵弄湯
    小老闆娘都會一邊切鵝肉一邊跟客人聊天
    這兩三年還加入兩三位年輕的妹妹在幫忙
    不過我比較少吃這家,我家比較偏愛合作金庫前的阿火

    但若假日中午嘴饞,我就會走到這裡切盤鵝肉回家加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走的就可以買到鵝肉哦? 那妳家真的住得離店家超近的! ^^

      刪除
  4. 你好
    我是弘光科大的學生
    要幫老店鵝肉架設網頁
    能否給予引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引用網址,註明出處, 勿全文引用!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