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龍井] 寶賢鴨血--犀利美食--烤鴨血(食尚玩家推薦)



這禮拜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台中犀利美食,

在龍井區就有超多人排隊的烤鴨血.

雖然我不熟靠近海埔厝這一區,也打算衝看看.



從遠方看,先看到日出茶太,

再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的地方,那就對了~~

店家前方有攤車,有寫上鴨血,玉米,魷魚.

網路食記都說這一家叫"寶蓮鴨血",龍井的老鄰居倒說這一家叫做"寶賢鴨血"~~

所以,我就把名稱改成"寶賢鴨血"



攤車前方還有寫上現烤玉米的字樣~~



我看了一下別˙人的網誌,店家以前是分兩個攤位進行燒烤,

現在則是全部集中在上圖的左手邊進行燒烤動作,

食材則是擺在攤子的前方~~

注意看,上圖的右方,有個頭髮全白的老太太,她可是負責補食材的主力哦!



這就是店家的食材,還蠻多樣的.

只是,上面都沒有價目表,要問老闆.

不過,老闆一整個忙翻,應該無暇回答食材的單價~~

顧客要自行夾取自己想要的食材,放進食材區後方的紅色籃子內,並用籃子排隊~~



下排的食材有香腸,米腸,整隻魷魚,豆乾,鑫鑫腸,黑輪,香菇,百頁豆腐,青椒,四季豆

上排的食材有甜不辣,小魚丸,肉串,雞翅,雞胗,雞屁股,雞脖子,雞心,雞皮,玉米.

以上食材是有固定價錢的~~



上圖右下角的玉米是白玉米,價錢是用秤的,

這可是熱賣商品,想吃的人,要趕快先夾起來,

不然,你比較一下上下圖,玉米只剩下一隻囉~~


鴨血呢? 鴨血呢?

架上是沒有鴨血的,

請直接跟老闆點你要幾隻鴨血即可~~



這是老闆一家很努力在進行燒烤食材的動作~~

左邊的阿姨會負責烤鴨血以外的食材,右邊則是主力在燒烤鴨血,

通常會有4個人在進行燒烤,老婆婆負責補貨~~

若是你只想要買鴨血,請跟最右邊的小姐吩咐~~

若是你想買很多種食材,請先想買的東西夾好之後,放進籃子內排隊,

請密切記住你點的食材內容哦!不要一直傻傻地站著! 



中間的秤是秤玉米用的,

醬料則是擺在正中間~~

迷人的醬料就是老闆正在要拿的那一罐,

平常也有在賣醬汁,一份是50元~~



老闆身體微彎,脖子不能轉動,但是他超忙的.

一下子要接抽屜裡面的電話,

大家打來都是點20隻以上的鴨血~~



請密切記住你點的食材內容哦!不要一直傻傻地站著! 

因為阿姨烤好之後,她就會裝成一袋袋的紙袋,放在身後的白鐵桌上.

右邊的小姐烤好鴨血後,就會用一個個塑膠袋,放在身後的白鐵桌上.

老闆就會問大家說,紙袋裡面有雞脖子,玉米的這一袋,是誰的,

因為阿姨有時會放錯袋,所以,你一定要能明快地說出你點的食材,

這時,要記得跟老闆說你還要幾根鴨血.

這樣老闆就會從塑膠袋拿取你要的鴨血,放進你點的那個紙袋內,快速結帳,

這樣你才能拿著你點的東西離開~~



若是要買烤肉的醬汁,也可以跟老闆購買,

一包是50元哦!



這是今天買的食材,一共130元,

有兩根玉米,兩根肉串,一根甜不辣,2根鴨血



玉米是用秤的,這兩隻應該是50元

其實,你不用很認真地挑選你想要的玉米,

因為在兵荒馬亂時,你吃到的玉米,通常不是你精挑細選的那一隻~~



店家的玉米是白色的本土玉米,

老闆會先燒烤一下,就放在食材區供顧客挑選,

之後,會不斷地刷上醬汁,所以,玉米上滿滿都是很香的醬汁~~



本來我看玉米乾巴巴地,沒想到,入口的玉米還蠻Q的,

搭配鹹中帶甜的醬汁,味道實在是很搭~~

好吃的程度,實在是不輸我很愛的阿義玉米哩~~



烤鴨血(10元)

上面是兩隻的烤鴨血



店家的烤鴨血上面一樣會刷上厚厚的醬汁.



店家的醬汁很香,顏色略帶點紅色,

裡面應該是有添加紅麴吧~~

店家的烤鴨血外皮酥酥的,裡面卻是比一般米血更軟Q的口感,

因為份量蠻夠的,光吃個一隻,就很半飽食了~~

這個烤鴨血真是好吃,難怪是店家的招牌~~

我在等待時,一直聽到很多人要30或是40隻烤鴨血哩~~



甜不辣(10元)

店家的甜不辣一隻有兩塊,



上面一樣有刷上好吃的醬汁,



本來我並不看好甜不辣,

可是,當我一口咬下,酥酥的外皮,QQ的甜不辣,讓我直呼真是好吃的甜不辣~~

若是想要吃到酥脆的口感,當然得迅速完食囉~~



肉串(20元)

每隻肉串有四個青蔥豬肉~~



豬肉裡面包裹的是青蔥,蔥味很明顯哦~~



店家的肉串豬肉很新鮮,搭配多汁的青蔥,好吃的醬汁,是個便宜又好吃的烤肉串~~




店家的產品便宜又新鮮,

尤其是店家的好吃醬汁,讓人一吃就還蠻喜歡的~~

若是想要找到店家,要注意下面的說明囉~~




老闆備料是在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一段205號,

燒烤食材的店面是在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一段203號.

日出茶太則是在207號,先找"日出茶太"比較快些~~



店面的旁邊就是中央路一段201巷,

也可認清"豐富西服號"的招牌~~

希望大家都找得到店家哦~


=================



因為梧棲中央路一段跟龍井的中央路一段是相連,

所以,大家要注意看ㄧ下是龍井區,不是梧棲區哦!


===============================

店名: [台中龍井] 香Q的烤鴨血(食尚玩家推薦)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一段203,205號(瀞水閣附近)

電話: 04-26398590

營業時間: 13:30-賣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要停遠一點~~

102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昨天本來要去吃這家ㄟ~~~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若是要最近去,人都會爆多的哦!
      像我今天平日下午去,就要半小時跑不掉囉! ^^

      刪除
  2. 這間我常吃耶!
    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碳烤!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e780623是龍井人哦? 真幸福! ^^

      刪除
  3. 往YAMAHA方向過去
    一直到7-11斜對面(診所旁)那邊
    也有一家賣豬肉盒子的
    也很優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肉盒子也是下午出來販賣的嗎?
      我下次再去找看看! ^^

      刪除
  4. 經過你這麼一寫
    宣傳效果不輸時尚玩家阿
    以後我可要排隊更久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an在說笑啦! 是順便寫下食記,沒有幫店家宣傳的意思 ! ^^

      刪除
  5. 我就住在烤鴨血的附近喔!下午時~他們烤的鴨血香味陣陣傳來我家門口~實在太香了~好
    吃呢!!對了~~~~~那家不叫寶蓮喔~他正確的名稱叫寶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店名是寶賢哦? 是老闆的名字嗎? ^^

      刪除
  6. 是的~~~~如果找不到路~"要問寶賢的烤鴨血在哪裡??"
    鄉親才會知道唷~~我們這裡都是這樣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問,才找得到店家哦! 謝謝提供重要的情報! ^^

      刪除
  7. 是阿是阿!
    我住在龍井阿!
    所以 龍井有的小吃 我都很常吃到!

    回覆刪除
  8. 這一間從小吃到大 真的很不錯!!!
    下次你可以跟老闆要電話 打電話先去訂 XD (不知道這有沒有熟客限定)
    其實私心的希望不要有人去報導! 因為我不想排隊啊~


    順便跟你說另外一間烤肉 在隔壁村
    在 中央路 跟 中山二路交叉路口附近 (中央路上 勝益建材行旁邊!)
    大約下午6點開始賣 他的肉串便宜又好吃(NT20) 你可以去試試!


    龍井 中厝路跟中央路交叉的 "大頭仔"肉圓 不差~ 你可以順道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下次若是經過時,我再去吃看看!
      謝謝timslin的推薦! ^^

      刪除
  9. 住海埔厝的妹子2011年4月29日 晚上9:37

    老闆叫寶賢沒有錯~我爸爸跟他很熟~我們都打電話先訂~再去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果然是巷仔內的!讚! ^^

      刪除
  10. 住海埔厝的妹子2011年4月29日 晚上9:54

    龍井~寶賢鴨血

    (以老闆名字取名的)

    不是網路留傳的寶蓮鴨血!


    上述資料是老闆電話口述!

    回覆刪除
  11. 我住在三德里喔2011年5月2日 晚上7:41

    我也是龍井人呢!
    每次烤肉時,
    都少不了這迷人的鴨血和甜不辣啊!!
    尤其是他的醬汁!!!
    真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醬汁平常也可以另外購買嗎? ^^

      刪除
  12. 住海埔厝的妹子2011年5月2日 晚上9:51

    他的美味真是讚呀!!
    自從電視播出後~我們要吃就變得好困難~一定要打電話先預訂~而且要等很久才可以拿
    星期日從他門口過~不誇張~少說40人起跳~阿娘喂~~~~~
    跟你掛1000萬個保證~那攤絕對叫~~~~~(((((寶賢鴨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真的有超多人~~害我都無訪再度回訪啦! ^^

      現在寶賢鴨血的確有被正名了啦! 謝謝妹子!^^

      刪除
  13. 從小吃到大的鴨血真的念念不忘連雲林的婆婆也很讚美ㄛ沒吃過的人要來品嚐一下會讓你
    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要趁平日去購買,才不用等太久哩! ^^

      刪除
  14.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也太低調了吧
    連名字的招牌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店家沒有明顯招牌哦!所以,要認"日出茶太",
      或是一大群人圍著的那一家就對了!^^

      刪除
  15. 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才10點就開始一直烤~味道一直飄進我家~真有股衝動想衝去買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可能想說要早點開始備料吧!
      住在旁邊的你,應該忍的很辛苦! ^^

      刪除
  16. 昨天騎卡打車路過.......人潮都維持在1X各以上.完全不敢過去排隊0.0

    回覆刪除
  17. :))
    真的很好吃:))
    今天放學去排就排好久了- -..
    喜歡那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ooz119好勇敢,有加入排隊的行列哦! ^^

      刪除
  18. 他的烤鴨血真的好吃到極點~~
    吃完還想吃停不下來~~~
    另外烤鴨血的旁邊已有一家賣鹽酥雞的很好吃喔~~
    在地人的推薦~~
    要五、六點的時候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酥雞是面對烤鴨血的右邊還是左邊啊? @@

      刪除
  19. 如果要自己烤肉一定要去跟老闆買醬料
    一定比市售的烤肉醬好吃多了
    特別是辣的醬料
    不過你得承受朋友的玩笑啦
    因為一定烤不出老闆的手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辣的比較好吃哦? 那我下次也要買辣的來吃. ^^

      刪除
  20. 沒想到住家附近的美食居然 被爆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21. :))
    今天還有朋友叫我外送他們那間的鴨血給他耶:))
    超超超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ooooz119又跑去排隊了哦? 真神勇! ^^

      刪除
  22. 住海埔厝的妹子2011年5月5日 晚上9:53

    尤其是老闆本人烤出來的~~~~
    老闆烤出來的~醬料塗的特別厚呢!!!
    那才叫做(((((真正的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吃到的不是老闆烤的,好可惜! ^^

      刪除
  23. 我說好吃的鹽酥雞
    位於修車行的旁邊~
    離烤鴨血不到一分鐘就到了~~
    因為離烤鴨血
    最近就只有一家在賣鹽酥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樣說,好像有點印象哩! ^^

      刪除
  24. 自從食尚玩家播出後,就很難吃的到米血了.....
    以前就常常要排隊了,現在看到排隊陣容頭就暈了,
    唉!不知道要高興(老闆的好口味總算有人知道)
    還是要難過....1隻只要10元好吃的烤米血,離我越來越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潮過了,應該就沒有那麼多人了! ^^

      刪除
  25. 梧棲夜市也有一攤阿..
    是老闆親弟弟在賣的
    醬料跟寶賢用的是一樣的
    有空去逛梧棲夜市也可以去那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本來是三兄弟,現在只剩兩兄弟在賣! ^^

      刪除
  26. 我住在三德里喔2011年5月6日 下午3:04

    有阿

    回覆刪除
  27. 我知道那家~也吃過那家~
    雖然是寶賢的弟弟~
    但是吃起來~口味就是不太相似~還是要吃寶賢的咖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那我就不用衝了! 謝謝提供情報! ^^

      刪除
  28. 我住三德.龍津的交界
    "寶賢阿"烤鴨血的功夫真的都在他本人
    可是他本人不常烤鴨血
    想吃到他本人親自烤的還要碰運氣呢!
    不是每次去都吃的到!
    想吃烤鴨血又不想排隊排很久還有一種方法
    1點半~3點人比較少((可以趁這時快去買
    3點過後人潮就很多 排隊就要排很久了
    這家烤鴨血 星期一大部分也都休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iang810905的詳細解說! ^^

      刪除
  29. 現在要吃一根烤鴨血~就要等30分鐘以上~拜託不要再宣傳啦
    在地的我們很無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應該是超多人的! 在地人辛苦了!
      不過,通常電視的熱潮一過去,就會回歸平靜了! ^^

      刪除
  30. 見鬼囉
    我土生土長吃到大
    現在要買一隻鴨血要等好久喔
    剛剛老婆去買....說排隊排了50公尺
    天ㄚ...

    我想是因為假日...外地人太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沒啥下雨,大家可能是剛好去龍井附近玩吧! ^^

      刪除
  31. 海埔厝在地人2011年5月15日 晚上8:42

    寶賢是我們中央路之寶
    不認識寶賢的人小孩都養不大
    可見他知名度有多響
    曾經有小孩跟寶賢說我考100分你請我吃鴨血
    寶賢笑笑說 你考0分我就請你
    先吃飽回去再被打 那有力氣哭
    這是個笑話
    可見他的鴨血魅力有多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寶賢鴨血真是龍井的傳奇哩 ! ^^

      刪除
  32. 我也常常吃捏
    吃不膩 從我爸媽開始就有ㄌ 古早味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賢鴨血有開30年以上嗎? 怎麼感覺開了好久? @@

      刪除
  33. 我沒騙你吧!他真的叫寶賢~不叫寶蓮

    回覆刪除
  34. 我也住龍井~我家在漢宇公園
    我也常常跟他買~
    很多人都會買米血
    米血一等就要很久

    回覆刪除
  35. 難怪每次經過都那麼多人

    因為不想排隊就沒去買

    到底有多好吃勒?

    還是先去排隊吧~~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排隊的情況應該有好些! ^^

      刪除
  36. 這家我常吃的說!!XD真好吃呢!!我住在龍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3真幸福! 可以常吃到美味的烤鴨血! ^^

      刪除
  37. 在我國小後門巷口的那家是不是:)?

    我推薦烤丸子+肉串
    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邊有國小? 我不曉得欸! ^^

      刪除
  38. 就是覺得很該死
    當地人現在都排不到
    他們荷包都爽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樣嗎?店家的排隊情況已經沒有像之前一樣了!
      這半個月我就去買了兩次,沒有排很久啊! ^^

      刪除
  39. 就當地人來說是滿久的了-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這樣說有道理!
      因為我排過很久的時間,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後兩次快多了! ^^

      刪除
  40. 他的鴨血縮水很多了~
    以前小時候賣的鴨血幾乎是現在的1.5倍大
    他以前會開著三輪車到附近的龍津國小跟龍井國中圍牆邊賣
    我們都會翻牆出去跟他買
    還有打彈珠台打冰淇淋
    現在身體比較不好了~所以都是在家裡面賣

    回覆刪除
  41. 請問從沙鹿走要怎麼去 我家住沙鹿 我探了兩次路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用google大神找一下地圖,這樣會比較好找囉! ^^

      刪除
  42. 其實有控ㄑ買來吃吃當ㄍ下午茶也不賴呀 因為旁邊還有飲料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井人是不是很常吃鴨血當下午茶啊? ^^

      刪除
  43. 我昨天還去買了30支鴨血和其它烤物,和同事一起享用,不過在那裡等,真的等好久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只買米血,會快很多哩! ^^

      刪除
  44. ㄏㄏ我是龍井人我雖然很少吃因為我是他家的女兒

    回覆刪除
  45. 九月12日繞過去買,烤的技術非常讚(有吃剛買的跟放到晚上的),
    只是醬汁偏甜,不合我這個做工仔人的味口,我很推後龍餡餅也是因為合味口.
    阿挖斗檔鹹啦...這家烤肉的口味我想比較適合南部鄉親,
    烤得很好,老闆很努力,就是醬汁哇某愛啦(加辣還是覺得甜),
    網友鄉民不要砲我咧,哇機洗回報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一樣的啦! ^^

      刪除
  46. 回版版~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幾分從我家出發去買,直接從龍井交流道的中興路下去通梧棲的那個陸橋走,
    看到中央路左轉,是中央路三段,騎滿有一段路的,專認那個日出招牌。
    今天買的~兩個鴨血,一個肉串,一個甜不辣,一個青椒。回到家馬上吃一個鴨血,肉串,甜不辣。
    說實在話別生氣喔。是好吃在醬汁,很甜,挺不錯的。實體嘛~肉串跟甜不辣普通,鴨血還可以,我挺愛這家
    的醬汁的。今年中秋烤肉想買這家的醬汁來刷著烤。
    好像我的胃口都被學生寵壞了,都在學生商圈買,在學生商圈,不好吃的店自然沒生意會淘汰。看人潮多的就
    表示這家東西不難吃。所以現在變得有點挑剔。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生氣甚麼? 每個人的口味,本來就不一樣啊! ^^

      推薦小玉!
      若是要吃好吃的醬汁,首推沙鹿的阿義烤玉米!
      店家只有冬天才有賣哦! 大約11月多的時候! ^^

      刪除
  47. 回版版~今天下午我帶老公又跑去買了。這次買了兩支鴨血兩支肉串一支青椒一支米腸。
    吃到最後......我愛上米腸了,真心覺得他們家的米腸比鴨血好吃,買回家先把鴨血肉串青椒吃了~隔約快一小
    時再吃米腸,米腸還是那麼好吃耶!!
    不知版版有沒嘗過這家的米腸呢??完蛋了~我好像愛上這家的米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聽小玉的敘述,感覺好可愛!^^
      米腸比米血好吃嗎? 那我改天再去瞧瞧! ^^

      刪除
  48. 你好:)
    我是龍井人
    我讀嘉義五專
    現在要做報告照片 可以讓我拿來做報告嗎> <
    我要介紹家鄉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能用自己拍的照片去做報告,分數會更高!
      因為老師會更欣賞會為做報告去踏訪家鄉的同學,妳可以試試! ^^

      刪除
  49.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
    我是東大的學生,之前就很常瀏覽您的文章,
    而之前照您的文章介紹騎過去這邊想說來買一點品嘗看看,
    但是我迷路了...雖然後面總算有找到,但是變成迷路去,迷路回XD
    想請教說,我還想再去一次,要是我是騎車從上東別過去的話,怎麼走或是怎麼記路名會比較方便呢?
    像是說可以走龍新路嗎?還是一定要繞中興路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多是走遊園南路 (右轉進) 遊園南路450巷 鄉界路 中沙路南寮巷 南崗路 竹師路二段 (左轉進) 沙田路四段 (沿路右彎進) 中華路一段 臨港東路一段 (又轉進) 中央路一段!

      不過,我擔心你會迷路! 因為這是我迷好幾次路之後,才摸出比較直的小路走法!

      你若是怕迷路,還是走中興路那一條,比較不危險!

      身上若是有可以隨時上網,看一下地圖,會比較不危險.

      不然,就要把欲走的路線圖,印得超級詳細的,才不會在路上想哭,又回不了家!

      祝你能順利地去中央路遊玩! ^^

      刪除
    2. 東海商圈到寶賢店家,遊園南路右轉(麥當勞往蔗蔀方向)向上路六段,一直衝過中興路橋,直騎看到中央路兩段式左轉,然後直直騎到中央路一段就到寶賢店家了。回東海嘛~回騎到龍井交流道下的全家,過全家後直騎一些些左轉進小函洞,再右轉一直騎,會遇到三叉路口,往左過橋上去是到台灣大道,騎右邊那條,遇到左邊有產業道路,左轉喔,(千萬不能直騎下去喔,直騎下去會逆向到台朔加油站喔!!)往上騎,到產業道路跟大路口紅綠燈,直騎小條新仁路就可以到東海囉!!
      靜宜跟東海算是我的小管吃,早午晚餐路線,呵呵!!

      刪除
  50. 感謝兩位的幫忙Q__Q''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