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童記手工麵食館(推壽喜飯)(非凡大探索推薦)



童記手工麵食館曾經有非凡電視台/大探索來此專訪過,

聽說滿漢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牛肉壽喜麵、豬肉壽喜麵是店家的招牌產品,

因此,我也上這來用餐~~~




上圖的中間有菜單,

畫好單之後,拿給店員即可,吃完之後,再結帳即可~~~

P.S. 童記加飯加麵都不用錢,但只限一次~~


店家有賣蒸餃類,飯類,麵類,炒麵類,湯類等產品~~~

店家的麵條有細麵和板麵兩種可以選擇,記得要畫清楚~~

因為板麵需要煮久一點,所以,選板麵的人要稍微等久一點~~



門口處的滷味是自助區~~~


夾好滷味之後,拿給工讀生算錢即可.


餐點一律是吃飽後,再到櫃台結帳~~



這是醬料的自助區,旁邊有紅茶桶.



醬料有沙茶,醬油,辣椒.榨菜,



榨菜脆而略鹹,辣椒鹹而不辣,這全都不是我的菜~~



牛肉壽喜飯(55元)


店家有豬肉,牛肉壽喜飯,我選牛肉口味的.


店家的牛肉是澳洲牛肉,可以安心食用~~




裡面有一顆蛋黃,泡菜.一種牛肉,一種豬肉.




店家的泡菜吃起來很脆口,也不會過酸,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辣的泡菜~


右手邊的牛肉吃起來軟而略乾,不過,香味十足~~



醃有壽喜醬汁的豬五花,味道甘甜香醇,我一吃就蠻喜歡的~~



食用前,記得要將蛋黃與所有的食材一起攪拌均勻才能入口哦~~


混有蛋黃的牛肉吃起來更為很溫潤,豬五花口感更為入味~~


這一款產品算是便宜又好吃的壽喜燒飯~~





鮮肉蒸餃(45元)


店家的蒸餃是現蒸的,所以,要稍等一下~~~


送上桌的是像小籠包的造型,裡面是有湯汁的.


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別濺到衣服上了~~~



單顆鮮肉蒸餃的大小.




店家的小籠包外皮沒有很薄,


內餡吃得到湯汁,但是,是偏油的那一種.


店家的醬油不夠出色,豆豉辣椒鹹味較重,


所以,與小籠包還蠻不搭的~~


我吃個兩顆就投降了~~


對我而言,是個雷的鮮肉蒸餃~~






滿漢牛肉麵(120元)


裡面有泡菜,牛肉,牛筋,牛肚,麵條,小白菜~~



店家的泡菜偏酸,辣度雖夠,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聞香牛肉麵的泡菜~~



店家的牛肉燉得軟嫩,蠻入口即化的~~



牛筋燉得很入味,口感QQ的,味道還不錯~~



牛肚約有兩三片,味道不太入味,


口感吃起來太Q了些,有點難咬,我不愛~~



麵條可以選細麵,板麵,


我選細麵,細麵條吃起來算普通,我好像應該選板麵~~



店家的湯頭是藥膳口味.喝起來蠻甘甜的,


裡面可以看得到枸杞,豆瓣哩.


算是我還蠻愛的藥膳湯頭~~


這三種肉類我比較愛店家的牛肉與湯頭,


下次應該點牛肉麵就可以了~~



店家的壽喜飯蠻好吃的,


若是愛吃壽喜飯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

店名:[台中東海] 童記手工麵館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31-13號

電話:04-26527924

營業時間: AM11:00 ~ PM 9:00

備註: 加湯加麵不用錢(只限一次),但是要在菜單上備註。



10 則留言:

  1. 他的牛肉壽喜飯不是兩種牛肉
    深色小四方形的是牛肉
    片狀的是豬肉
    要是你點豬肉壽喜飯的話就會都是那種片狀的~

    在此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2. 好吃的童記已不復存在了
    雖然菜單裝璜大致相同
    但在幾年前就換老闆了
    做的口味就是差一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未能躬逢其盛,吃不到了! ^^

      刪除
  3. 推給酒娘
    2弄的老舖關東煮 好粗~~
    遊園路上 50嵐旁邊 有家小上海炸醬麵 好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舖關東煮真的好吃!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3580465

      謝謝推薦小山東炸醬麵,我下次再去試試. ^^

      刪除
  4. 工業區38路50號的廣福麵館
    推薦牛肉麵(麵可選寬麵或細麵)
    小菜便宜又好吃
    我們很愛下班後幾個同事一起去吃
    炸醬麵也不賴喔!
    夏天時還可喝到老闆的私房冷泡茶........
    好吃~和你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上班族,我下次再去吃看看. ^^

      刪除
  5. 這間喔,我不會在進去消費了。

    在我要點餐時,裡面有一對所謂的情侶 在那等東西上桌
    而我點了一碗牛肉湯餃
    在我等的同時,陸陸續續店裡來4位客人 分別是1位上班族,3位國中生

    神奇的事來了
    他們的東西已經在桌上了,而我的呢?(5分內,他們的東西就上來)
    當我回頭看一下點餐區時,廚房人員跟我說一句話
    同學!不好意思,你的還要三分鐘喔!
    再跟我說的同時,她在忙外帶的東西 (此時為1917)
    好吧,都已經等17分了,在多給她3分鐘 時間一到,我就走人
    1918時,東西來了...

    當我在吃時,一位老老的男生
    站在收銀台那,一直盯著我看
    好像我付不出錢,或是我點的東西是便宜貨
    讓你們沒有賺頭,所以才要在那監視我吧

    我實在不懂
    一碗牛肉湯餃,需要17分來準備嗎?
    牛肉麵與小菜及3碗炒麵 就能在10內用好?

    放心
    我不會在踏入此間高貴的麵店了
    即使附近的都沒開,我也不會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受了氣一定很不好受!
      下次去吃別家就好了! 不要氣壞身子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