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沙鹿滷味



這家沙鹿滷味已經開了15年了,



食材很多.

價錢從5元至20元,

不過,價錢倒是比一般滷味攤便宜些.

如小豆乾是4個10元,

水晶餃也是4個10元,

10元的米血也比別家來得大塊些.




老闆會先將食材切過,

然後老闆娘會將魯味拿去滷鍋中燙熟.



燙熟的滷味,

老闆娘會加入酸菜,蔥花,醬料,

上圖下方是店家獨特的麻辣醬汁.







今天花了55元,

就有一大袋的滷味.





小豆乾(4個10元)

老闆把豆干切得大大塊的,

一入口就很滿足.

豆乾很新鮮,也很厚實.

滷汁有滲入豆乾內,

很夠味.

米血(10)

魯得很軟嫩,

配上店家的醬汁,口味很棒.






蘿蔔糕(10)

(上圖左上角)

她們家的蘿蔔糕很Q

可是,我比較愛很軟的蘿蔔糕,

所以,比較不愛.


芋條(10)

(上圖右上角)

她們家的芋條魯得很軟Q

一點也不會咬不動

裏面的芋頭絲很香,

吃起來略帶甜味的口感,

這個超好吃,我很喜歡.


水晶餃(4個10元)

(上圖下方)

店家的水晶餃皮太厚,

不過,皮很Q.

內餡很香,






豆皮(5)

看起來不起眼的豆皮,

切開卻份量蠻多的.

吃起來很有口感.



店家附贈的酸菜

口味略甜,

下次再去買麵類來配酸菜,

應該會超好吃的.




雖然這家的醬汁對我而言有點稍鹹,

不過,東西大多好吃又便宜.

另外,

老闆家還有麻辣的醬料,

喜歡吃辣的人,

可別錯過喔~~






============================

店名:  [台中沙鹿] 沙鹿滷味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大同街,中正街交叉口(火車站前)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晚上5:00--晚上9:45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8 則留言:

  1. 感謝推薦
    給住在沙鹿的我多了一個新選擇
    冬天吃暖呼呼的滷味真的很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歡迎常來我家玩.
      ^^

      刪除
  2. Hello^^ 我是PTT網友,時常看妳的食記~~這家魯味攤經妳的介紹後,我真的常去買來解饞
    ~~ 而且老闆娘還會給我三大匙辣酸菜,超讚的啦XDD 元宵節過後還去過一次,再來每次去
    都不見攤位...請問妳最近還有看到他們嗎?很怕再也吃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比較少晚上在沙鹿街上亂晃,
      不曉得有沒有其他沙鹿鄉民可以提供情報給你.
      ==================
      最近ptt也有鄉民跟你問相同問題,
      這家還是有營業啦~~
      不過,好像會早點收攤,
      你照上面的營業時間,再繞過去看看吧~~
      希望你找得到好吃的滷味囉~~
      ^^

      刪除
  3. 超推這間的拉
    小時後 國中國小的時候吧
    家裡都是買這間的
    上高中之後就沒有了
    到現在大學了
    都還沒有機會在去吃
    改天去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也是老店了~~
      很推店家的辣醬,若你敢吃辣的話~~
      ^^

      刪除
  4. 也是漲價了....
    不過還是比同一條街滷味的"俗"一點點,味道也淡一點.
    這次只有點小辣吃不太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住海邊的下一次點大辣,一定能感受到麻辣的威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