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美華小吃部(98/8/16更新)



婆婆他們以前是辦桌的,



後來體力大不如前,才改開這家"美華小吃部".

所以,總共加起來已經有59年的歷史了.






若是走菜市場那一條,看到彰仁診所,彎進巷子即可~~

"美華小吃店"在巷子裡面,

你可以看巷子口的燈有沒有亮,(見上圖右側)

如果燈有亮,就是代表婆婆她們家有營業.






婆婆她們家的代表產品就是古早味滷肉飯,

每塊滷肉都是用叉子固定,(上圖右二)

再放進滷鍋裡面滷.

店家還有鵝肉,鴨肉,(上圖右三)

有些客人還特地來跟婆婆買半隻,回家當菜餚.






店家有很多小菜,(上圖右)

此外,店家特製的五味醬,(上圖左)

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沾醬.

五味醬是用來沾花枝,魷魚的醬料,

這個醬汁是以前辦桌特有的,

開店後,顧客很懷念這個醬汁,

所以婆婆他們就又弄了這個獨門醬汁.

婆婆有弄給我吃ㄧ小口,

真的很好吃,

甜甜的,不會辣,很開胃.

是一款很適合沾海鮮吃的醬汁.




此外,這家最令人讚賞的一點是,

除了每天的例湯外,

店家幾乎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湯.(上圖下)

禮拜一是當歸豬腳湯,

禮拜四是豬血湯.

禮拜五,六是四神湯.

禮拜天是人蔘雞湯.

因為我去的那天沒有特殊湯,

所以,就選滷肉飯(30),瓜仔肉湯(20). 






滷肉飯(30)(上圖上右,上左圖)

店家的滷肉滷得很軟,

不過,肉有一點點柴.

澆有滷汁的飯,一點也不會過鹹.

很香,又好吃~~

瓜仔肉湯(20).(上圖下右,下左圖)

因為今天沒有特殊湯頭,

所以,就選瓜仔肉湯.

瓜仔滷得很爛,精華都融入湯裡.

肉條很嫩,外面裹粉,更增其嫩度.

湯頭很清甜,是解膩的的好湯.




店家生意很好,

一直有客人上門.

這次沒嚐到她們家的特殊湯類,

真是遺憾.

下次再去嚐嚐它們家的當歸豬腳湯,乾米粉.

==========================

98/8/16補充

今天路過沙鹿,

就跑來吃以前一直想試試的五味醬.



鮮燙魷魚  鮮燙花枝切盤(50元)

婆婆說有魷魚,也有花枝.

所以,就請婆婆各切一些來嚐嚐.

上面有放薑絲,豆芽?. 

我有點忘了



魷魚切花切得很漂亮

口感蠻脆口的,



花枝蠻軟的,

配上醬汁還不錯吃.





人蔘雞湯(30元)

這個人蔘雞湯是禮拜天才有的湯品,



湯喝起來很濃,蠻有蔘味的.



裡面放有一隻大雞腿.

口感燉得蠻嫩的.

是蠻好喝的湯品.



若是想喝人蔘雞湯

要禮拜天去才行哦~~




===================

店名: [台中沙鹿] 美華小吃店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日新街168巷4號.



電話: 04-2662-3047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晚上9點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8 則留言:

  1. 想喝湯建議8點前去,晚了常常沒得喝,上次有6點湯賣完的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那麼早就賣光喔~~
      那天我還想說要晚上7,8點才去吃ㄟ.
      謝謝您的提醒,我會注意用餐時間的.
      ^^

      刪除
  2. 是乾冬粉唷!
    這家也是我來這唸書後,愛店之一。
    周日人蔘雞湯Good~

    回覆刪除
  3. 版大不住沙鹿,那是跟沙鹿有何淵源呢?美華小吃部這種隱身在巷子內的東西都被你找出
    來,真的是很厲害,這家店我也很愛去,本來想說只有在地的才會知道說,另外在報給你2家
    超人氣的店,一家是火車站前屈臣氏對面的"台北魷魚羹",這家生意爆好,你火車站前吃過
    的店好像漏了這家,還有就是沙田路與興安路交叉口的"來來牛排館",這家也是歷史悠久的
    人氣老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路過沙鹿,跑去吃美食而已啊! ^^

      謝謝dean熱情推薦,下次再去吃看看囉~~
      ^^

      刪除
  4. 恩~來來真的好老喔,比我還老>口<~哈,小時後還蠻常去吃來來牛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店家能經營那麼久,應該有其成功的秘訣.
      下次再去吃看看~~
      ^^

      刪除
  5. 我妹曾經在來來短期打過工,我只能勸你最好不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去哦? 來來有在我的口袋名單內說! >"<

      刪除
  6. 星期二 三的例湯 是竹筍湯

    回覆刪除
  7. 因為竹筍湯有限定季節,所以他沒有寫出來。
    不過建議版主,如果是竹筍季節的話,去嘗試一下,保證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謝謝你的推薦! ^&^

      刪除
  8. 不知版主 排不排斥素食
    在要進去美華小吃的巷子前
    有個素食攤
    推薦你去嘗嘗

    回覆刪除
  9. 吃個湯麵 點個小菜

    回覆刪除